媒体报道

中华慈善奖——美的控股有限公司

2021-03-15

美的控股有限公司于2002年成立,主要业务为对制造业、商业等进行投资,是美的集团(000333)的控股股东。


在创造企业卓越业绩的同时,美的控股董事长、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先生认为,个人财富的积累得益于改革开放,得益于国家政策、各级政府的支持,得益于美的人的共同努力,抱着感恩之心,将财富回馈社会。自1990年代至今,何享健先生奉献于慈善事业的捐赠累计近70亿元人民币。


2013年,何享健通过美的控股发起成立广东省和的慈善基金会。基金会原始注册资金5000万元由美的控股有限公司捐赠。广东省和的慈善基金会运作资金统一来源于何享健先生家族,并通过和的慈善信托(计划)进行可持续捐赠。至今已构建起亿元慈善资产的现代化、可持续公益慈善事业体系,包括设立岭南和园、和泰安养中心、和艺术基金、德耆基金会、善耆家园、德胜社区基金会、顺德双创基金会等机构及和的慈善信托(计划)、顺德社区慈善信托、和园文化保育慈善信托等多支慈善信托,资助养老健康、文化艺术、创新创业、社区发展、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等公益慈善事业。


2017 -2019年,累计捐赠12.88亿元现金,有效支持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养老健康、文化艺术、创新创业、社区发展等公益事业。其中精准扶贫资金2.3亿元,资助24个凉山州精准扶贫项目及助力韶关8个省定贫困村精准扶贫及乡村振兴。曾获 “全国脱贫攻坚奖”“中华慈善奖”和“社会组织扶贫50佳案例”等荣誉。


2020年疫情期间,美的控股通过和的基金会联合顺德双创基金会、德胜社区基金会、各级慈善会捐赠2.2亿元开展“和衷共济”“和善同心”“和熙乐善”三个抗疫项目,支持个体户、小微企业及社会组织渡过难关,提振社会信心。


2020年11月,美的控股在顺德投入约百亿建设的非营利性医院——和祐国际医院正式奠基,医院未来经营所得将全部用于医院可持续发展和社会民生福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