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广东省何享健慈善基金会正式成立

2014-03-01

摘要:2月2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在北滘美的荟举行,广东省何享健慈善基金会正式宣告成立。

春随惠风至,盛世展宏图。

2月2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在北滘美的荟举行,广东省何享健慈善基金会在此正式宣告成立。前广东省人大副主任陈用志、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黎建波、佛山市委副书记周天明、顺德区委书记梁维东、北滘镇党委书记冼阳福、镇长余焯焜等政府领导嘉宾,以及商界、文化界、收藏界、公益界等领域的嘉宾逾240人出席了成立仪式。

成立仪式由广东省何享健慈善基金会主办,由美的控股、美的集团、美的地产、盈峰集团、美隆堡酒业、君兰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等单位共同协办,贯穿以高尔夫球邀请赛、香槟•红酒品鉴、岭南水墨画鉴赏及成立仪式•晚宴四个部分。作为目前广东省内注册资金最大的非公募基金会,何享健慈善基金会的成立为顺德公益慈善的发展揭开了新的篇章。

成立仪式以“惠风和畅”为主题,在顺德知名主持人赛斐生动活泼的主持风格中展开,“惠风和畅”寓意公益慈善令人如沐春风,而成立仪式也直追《兰亭序》古意,来自各界的领导、嘉宾正是群贤毕至,少长咸集。

成立仪式上,首先由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梁维东致辞。他对何享健慈善基金会的成立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对何享健先生大力支持区慈善公益事业发展的仁心善致以崇高的敬意,认为何享健先生对整个顺德区的慈善和社会发展所起的作用是“立体的、全方位的”,并对慈善基金会未来的专业规范运作寄予了厚望。

何享健慈善基金会的发起人、荣誉主席何享健先生在致辞中深情回忆了慈善基金会筹建的心路历程,表示慈善基金会的成立,承载了他和家人的心血与慈善梦想,慈善基金会的成立,是家族慈善事业的里程碑。他希望家人珍惜慈善基金会,将慈善基金会永续传承下去。他承诺首期将捐赠4亿元作为慈善基金会的运营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北滘园林项目与顺德善耆养老项目。最后,何享健先生对理事会及执行团队提出了低调、专业、高效运作的要求,希望何享健慈善基金会能够做成中国一流、世界一流的慈善基金会。在二十分钟的讲话中,何享健先生真情流露,当谈及母亲对他的养育与教导之恩时,更是难掩激动,几度哽咽。而现场嘉宾也情不自禁地通过持续而热烈的鼓掌向何享健先生表达由衷的敬意。

在成立仪式上,由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黎建波副局长宣读《广东省民政厅关于同意设立广东省何享健慈善基金会的批复》,紧接着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揭牌仪式。      

基金会主席何剑锋先生在接下来的致辞中表示,今后将保持谦卑、包容、务实的态度,在慈善公益的专业领域不断学习、提升。对于慈善基金会的运营管理,慈善基金会要建立良好的理事会治理结构,实现专业运作和持续发展,追求卓越,不辱使命。同时,何剑锋先生也满怀信心地表示,“我们不仅追求做成功的企业家,我们也能成为优秀的慈善家”。

当晚的活动中,何享健慈善基金会VI正式发布与启动。慈善基金会的标志以“何”字主要造型元素,结合金色的郁金香的外形,传达出爱、慈善和永恒的祝福,同时也蕴含了何享健先生及家人对于慈善事业倾注的热情与信心。在VI启动仪式上,基金会荣誉主席何享健先生与基金会主席何剑锋先生一同在金色的泥板上按下手印,定格下这一珍贵的时刻。

借助当晚的成立仪式,还发布了北滘园林项目和顺德善耆养老项目的视频资料,对何享健慈善基金会近期重点资助的两大项目进行了介绍。其中,北滘园林项目拟建设一个具有岭南水乡特点的古典园林精品,占地4万余平米,建筑面积1.2万平米,建设总投资约3亿元。园林建成以后,将免费向市民开放。目前,园林的规划设计方案正在进一步深化设计中,预计今年下半年奠基并启动工程建设,2017年上半年有望全面开放。而顺德善耆养老项目是由何享健先生捐资1亿发起,呼吁社会各界参与,共同促进老年人事业发展的区重点民生工程项目。

本次成立仪式不仅是一次揭牌成立的活动,还是一场艺术的盛宴。晚宴上,顺德北滘交响乐团、北滘少儿合唱团以及北滘小红豆艺术团分别为来宾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北滘少儿合唱团一曲新颖而又怀旧的《万水千山总是情》更是获得了全场嘉宾的情感共鸣。而当晚无法到场的何享健先生家族晚辈也纷纷通过录制的视频,从世界各地送来美好的祝福。


更多报道

广东何享健慈善基金会正式成立 北滘城市生活网

何享健慈善基金会成立,拟投巨资建公园 顺德城市网

 何享健慈善基金会成立 拟设3亿与政府建公园  佛山日报

何享健慈善基金会低调成立 珠江商报




分享:

上一篇: 北滘和园预计三年后开张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