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本土公益支持项目”正式启动

2014-11-11

广东省何享健慈善基金会“本土公益支持项目”于11月11日正式启动,计划主要面向养老及文化保育领域的公益项目提供资助,每个项目最高可获10万元的支持资金。

资助目的

1. 提高本区公益组织的机构管理、项目运作、筹款募资等能力,推动公益行业的健康、良性发展,营造良性公益氛围。

2. 整合本土公益机构的经验教训,在区域范围内的公益组织、政府相关部门及其它组织中共享成功的社区发展战略和方法。

3. 建立利益相关者的伙伴关系和网络,支持和加强社区、公益组织及政府相关部门在应对本土社会发展问题方面的能力。

资助方向

1. 养老服务类:通过对顺德区内社区、居家养老项目、养老服务等机构、项目的支持与资助,促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专业化,逐步打造社区养老的生态链,进而推动形成良性的养老环境。

2. 文化保育类:针对本土传统民俗、文化进行发掘和梳理,对传统建筑、祠堂文化、民俗等进行梳理、记录,采用影像记录、口述史、手绘地图等多种方式进行呈现。同时,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影响顺德年轻人关注本土文化,培育本土文化保育团队。

资助额度

1. 入选的项目将获得最高100,000元的项目资金支持,具体金额视申请项目实际情况而定。

2. 可标准化、易推广的项目将获优先考虑。

3. 所有项目申请均由广东省何享健慈善基金会及外部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审核。

资助的使用范围

1. 外聘专家或人员的劳务费用。

2. 举办培训或研讨会的会务费用,但不支持聚餐、礼品。

3. 项目宣传及知识产品(包括编写、印刷宣传册、海报、传单,建立数据库,编写印刷研究报告、图书等)。

4. 项目执行费用:如合理的通讯、网络、水电,必要的临时参与者保险等开支。但不支持饮酒、房租等。

5. 硬件及办公耗材费用(不超过所申请项目总额的5%)。

6. 服务购买等相关费用。

7. 其他费用(需特别说明,所有项目不设不可预见费用)。

申请条件

1. 服务于顺德区内的团队或机构。

2. 认同广东省何享健慈善基金会的愿景和使命。

3. 能直接负责项目的设计、筹备、管理和实施。

4. 应具有开展相关专业领域项目的经验和背景。

资助流程

提交申请→项目初审→项目完善→结果公示→签订协议→资金拨付→提交报告→项目评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