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最高10万!养老文化保育公益项目可获资助

顺德城市网 利荣聪 2014-11-11

“光棍节”看似是一个孤单的日子,然而,2014年“光棍节”到来的这天,顺德社会服务交易所(以下简称“社交所”)却比往日来得热闹。

今日(11月11日)上午,“何享健慈善基金会本土公益支持项目计划”正式成为了社交所的第二个民间交易项目。据悉,该项目将会投入80-100万元支持顺德的养老及文化保育领域的公益项目发展,每个项目最高可获10万元的支持资金。

顺德城市网记者了解到,具有开展相关专业领域项目的经验和背景且能直接负责项目的设计、筹备、管理和实施,并服务于顺德区内的养老服务类和文化保育类团队或机构均可在本月30日24时前向何享健慈善基金会提交项目的资助申请,在成功经过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环节后,入选的项目最高将可获10万元的项目资金支持。

何享健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汪跃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次支持计划是基金会基于当下顺德养老设施配套及有关服务滞后,以及本土文化遗产碎片化等问题而设立的符合本地发展需要的特色支持项目。

“基金会希望通过对顺德区内社区、居家养老项目、养老服务等机构、项目的支持与资助,促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专业化,逐步打造社区养老的生态链,进而推动形成良性的养老环境。”而对于文化保育类公益机构的扶持,汪跃云指出,基金会是针对本土传统民俗、文化进行发掘和梳理,对传统建筑、祠堂文化、民俗等进行梳理、记录,采用影像记录、口述史、手绘地图等多种方式进行呈现。同时,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影响顺德年轻人关注本土文化,培育本土文化保育团队。

另外,汪跃云希望该支持计划“入驻”社交所后,可以通过社交所提供的项目发布、宣传推广、项目优选、入选项目优化等跨界合作服务,联动政、社、企、民等方面的资源高效化、透明化对接,进一步推动顺德公益事业的发展。


更多报道

何享健基金会80万花落谁家 南方都市报

顺商投百万再为社会公益添薪加柴 养老项目最高可获10万资助 佛山日报

养老文化保育项目可获资助 14:15-15:40顺视新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