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何享健基金会撑顺德公益,16个项目获资助

顺德城市网 利荣聪 2015-01-01

昨日(12月31日),顺德城市网记者获悉,经过三轮严格的评审后,2014何享健基金会“本土公益支持项目”计划的资助名单正式出炉,共有16个项目成功入选。

今年11月,2014何享健基金会“本土公益支持项目”正式成为了顺德社会服务交易所的第二个民间交易项目。据悉,该项目投入80-100万元支持顺德的养老及文化保育领域的公益项目发展,每个项目最高可获10万元的支持资金。而在随后进行的项目征集期间,顺德全区共有21个养老服务类项目以及71个文化保育类项目提出了资助申请。

根据基金会的定位和本次支持计划的目标,共有24个项目经过初审环节的考验进入了专家评审阶段。顺德城市网记者了解到,在专家评审阶段,中山大学副教授陈永杰、中山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朱钢、区社会创新中心副总干事黎仁刚组成了文化保育项目专家评审团;而养老领域项目的专家评审工作则由南海区社会福利中心副部长余梅芳、区社会创新中心副总干事陈淑仪、徳耆基金会项目经理陈伟坚担任。

在经过问题分析、可持续性、可推广性、资源联动能力、社会效益等8个方面的慎重考评后,最终,包括动“话”顺德、“杏”福水乡唱龙舟等10个文化保育类项目,以及“生命花园”计划、低保群体中长期病患长者及其家属的心理社交支援服务等6个养老领域类项目成功获得了资助。


更多报道

16个本地公益项目受何享健基金会资助 珠江商报

为慈善基金支持文化保育项目点赞 顺德城市网

抢救即将消逝的社会历史记忆 珠江商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