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何享健慈善基金会将多关注社区文化事业

顺德城市网 林秀君 2015-01-03

昨晚(1月2日),何享健慈善基金会·2014顺德北滘新年音乐在北滘镇文化中心音乐厅举行。顺德·北滘交响乐团为现场的社会组织成员、志愿者、市民们献上了一场高雅的音乐盛宴。

《斯拉夫进行曲》、《圆舞曲-睡美人》、《卡门变奏曲》、《瑶族舞曲》、《加勒比海盗》……一首首交响乐曲中,既有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也有让人耳目一新的交响管乐作品。这些美妙的曲子时而婉约时而激昂,掀起音乐会一波又一波的高潮,观众的欢呼一浪接一浪。

“这是我第一次在现场听交响乐,听起来很美妙。以前在电视上听感觉没有这么好。”“这次的交响乐水平还是比较高的,能现场听到《斯拉夫进行曲》、《卡门变奏曲》等这些演奏较难的国际名曲真是一种幸运。希望以后多一点这样高水平的音乐会。”市民黄先生和妻子兴奋地向记者说着在音乐会上的收获。

“顺德·北滘交响乐团是何享健慈善基金会支持的一个项目,有了它的支持乐团的每个声部才得以坚持长期训练,最后才汇聚起来一起奉献给观众。”顺德·北滘交响乐团团长尹辉说。据了解,何享健慈善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基金会将除了在教育、扶贫济困方面继续帮扶外,还将逐渐关注社区的文化事业。


■顺德·北滘交响乐团

顺德交响乐团在2009年3月10日开始筹备,于2009年9月25日正式成立。因到了顺德区北滘镇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乐团冠名为顺德·北滘交响乐团。乐团自成立以来,上殿堂、下基层、入企业,传播高雅文化。为积极推广交响乐普及工作,乐团先后为顺德市民演出了包括“顺德之春”新年音乐会在内的60多场交响音乐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