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基金会提供资助培育本土保育团队

珠江商报 陈适 2014-11-26

昨日,广东何享健慈善基金会本土公益支持项目顺德文化保育交流会在顺德社会创新园举行。基金会将对优秀的文化保育项目进行资助,培育本土文化保育团队。

本次文化保育交流会请来了广东地区文化保育方面的先行者,向顺德文化保育人士介绍经验。关注公益项目的媒体人邢晓雯介绍了广州恩宁路三旧改造的文化保育样本,鼓励顺德文化保育人士多采取新媒体形式宣传自己的项目;而广州文木文化遗产服务中心的胡小宇则介绍了文化遗产挖掘、整理、申报等流程。

分享会上,顺德本土的文化保育人士也分别分享了自己的项目成果,其中有不少年轻人都充分利用了新媒体传播方式。例如“顺德村村有段古”、“顺德美食漫画”等项目,利用互联网平台,采取年轻人感兴趣的视频和漫画等形式进行项目推广,也有不俗的社会关注度。

支持顺德民间文化保育事业,让更多人关注顺德文化,是广东何享健慈善基金会发起这次本土公益支持项目的目的所在。基金会会以资助的形式对传统建筑保护、民俗文化传承等方面的文化保育项目进行扶持,培育本土文化保育团队,鼓励顺德市民关注本土文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