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日间托养

————体弱长者社区养老的新选择

2015-01-08

摘要:长者日间护理中心日托服务是我机构的主要服务项目之一,系基于体弱长者在社区照料的支援缺乏而发起。中心内设有护理室、康复室、休息室、家居示范室等多个功能室,各场室配有专业的仪器辅助开展服务,以满足体弱长者护理、康复需要及直接照顾者学习照顾技巧需要。

执行机构

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颐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实施地点

顺德区


项目周期

2015.01-2015.12


长期目标

使体弱长者在熟悉的社区环境中得到合适、专业的照料,提高体弱长者的自我照顾能力、生活质素和降低家庭的照顾压力,从而促进社区和谐。


项目简介

体弱长者,指因重大疾病、慢性病、意外等致使生活自我照顾能力下降且康复、护理病理期较长的长者。这部分长者及其家属在社区照顾缺乏有效的支援资源,致使体弱长者面临加速衰退、诱发并发症和多次入院风险。同时,家属也面对较大照顾技巧及经济压力。长者日间护理中心日托服务是我机构的主要服务项目之一,系基于体弱长者在社区照料的支援缺乏而发起。中心内设有护理室、康复室、休息室、家居示范室等多个功能室,各场室配有专业的仪器辅助开展服务,以满足体弱长者护理、康复需要及直接照顾者学习照顾技巧需要。我们期望通过为长者提供专业性的照料服务,使长者在自己熟悉的社区环境里安享晚年和缓解护老者照料压力,以此促进家庭、社区的和谐。


机构简介

乐从镇颐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非营利性社会福利机构,主要业务为承接我镇内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2010年年底,在我镇人社会局的领导下,乐从镇长者综合服务中心项目成功申请为第一批广东省居家养老示范点,机构有幸成为项目主要承担单位,为镇内24个村居不同阶层的长者提供无偿、低偿、有偿的护老服务。

2011年,在我镇人社局的高度重视下,引进了香港老年学会第三方督导机构,对乐从镇长者综合服务中心项目进行高度定位,促进居家养老服务体系进行全面升级,即建立“医务—社工”个案管理模式:以专业评估工具为服务决策依据,由康复师、护士及社工跨专业团队提供专业、全面的服务。

“颐乐”源于“颐养天年,乐在居家”,这句话蕴含中心对服务的期望。我们期望通过为长者提供专业性的照料服务,使长者在自己熟悉的社区环境里安享晚年和缓解护老者照料压力,以此促进家庭、社区的和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