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养护老人双腿,提升生活品质

2015-01-08

摘要:实施「养护老人双腿,提升生活品质」项目,通过在北区社区实施《标准化老年人腿部保健手册》学习,从饮食调整到《腿部肌肉按摩》到《腿保健操》,让150名55岁以上的老年人学会《手册》、精通《手册》,懂得如何养护好自己的双腿,提升腿部肌肉力量,预防并减少跌倒,自觉投入到《标准化老年人腿部保健手册》的推广实践中去,进而在全社会形成“关爱老年人、关注老年人安全防护”的氛围,最终提升整个顺德社会老年人的生活品质。

执行机构

佛山市楠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实施地点

顺德区


项目周期

2015.01-2015.12


长期目标

到2015年底,在北区社区居委会的大力协助下,

第一、使150名直接参与项目并切实受益的老年人自愿在全区范围内推广《标准化老年人腿部保健手册》。

第二、以《养护老人双腿,提升生活品质》为契机,呼吁各级政府及全社会一起来重视老年化社会问题,加大 “关爱老年人、关注老年人安全防护” 的关注和投入,提升全顺德区老年人的生活品质。


项目简介

“人老腿先老”的现象普遍存在,腿老跌倒事故随处可见,这些都让老年人自身和家属在精神和经济上都造成了沉重的负担,也给建设平安社区、和谐社会带来一定压力。实施「养护老人双腿,提升生活品质」项目,通过在北区社区实施《标准化老年人腿部保健手册》学习,从饮食调整到《腿部肌肉按摩》到《腿保健操》,让150名55岁以上的老年人学会《手册》、精通《手册》,懂得如何养护好自己的双腿,提升腿部肌肉力量,预防并减少跌倒,自觉投入到《标准化老年人腿部保健手册》的推广实践中去,进而在全社会形成“关爱老年人、关注老年人安全防护”的氛围,最终提升整个顺德社会老年人的生活品质。



机构简介

佛山市楠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于2013年4月23日,由佛山市民政局发证,登记证号:民证字第080026号,是一家依法开展老年人方面的社会工作服务;开展残障人就业帮扶服务;承接相关部门委托的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专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成立以来,

一、为社会各界人士,开展了一系列的社会公益讲座服务:

2014年11月8日,受顺德农行德胜支行之托,为其在职与退休职工举行《您吃对了吗——久坐员工如何护腿》公益健康讲座。

2014年9月28日,受大良清晖园《清晖书院》邀请,面向社会大众举行《老年人如何进行护腿保健饮食》公益讲座。

2014年9月7日,与“印象-色彩”公司一道,主讲《好女人是“养”出来的》身心健康讲座。

2014年8月29日,受顺德区电力局之邀,为其退休职业举行身心健康公益讲座。

二、参与了老年人派送斋饭、生日活动、清洁母亲河、长者探访、长者关怀、长者学院等公益活动。

三、通过多种途径,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创投大赛,并竞得一些项目:

2013年7月—2014年5月,通过竞标方式,获佛山市第三届慈善公益大赛资金5万元,在桂园长者服务中心,开办《爱心超市》;

2013年11月—2014年11月,祖庙街道资助16万元,在祖庙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承接《居家养老项目》。


分享:

上一篇: 心理社交支援服务 下一篇: 日间托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