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永春拳进校园

2015-01-08

摘要:开展“永春拳进校园”项目,旨在促进儿童及青少年积极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忍耐力;共同参与学习永春拳,能加强儿童及青少年的团队意识,共同的荣誉感,促进友谊。在引导儿童及青少年积极参与健康活动的同时,促进家庭的和谐生活,并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娱生活,促进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为打造和谐社区贡献力量。

执行机构

佛山市顺德区陈华顺永春拳武术培训中心


实施地点

顺德区


项目周期

2015.01-2015.12


长期目标

招募新的成员加入到永春队伍中,更多推广武术文化培训和养有前途精英;

通过项目的开展,让儿童及青少年意识到锻炼身体重大义更加积极地投入学习永春文化中。


项目简介

开展“永春拳进校园”项目,旨在促进儿童及青少年积极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忍耐力;共同参与学习永春拳,能加强儿童及青少年的团队意识,共同的荣誉感,促进友谊。在引导儿童及青少年积极参与健康活动的同时,促进家庭的和谐生活,并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娱生活,促进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为打造和谐社区贡献力量。项目分为两部分:1、永春进校园 2、出外演出;执行时间为一年,共两个学期。永春拳进校园,开设基础课程学习拳术,每位学生毕业前,应修满永春拳学分,学习三套套路。每年在重大节假日出外演出约四次,如元宵、中秋、国庆等,让更多的社区居民感受永春的魅力。


机构简介

陈华顺永春拳武术培训中心,是杏坛镇文体社 会组织孵化发展中心的进驻单位之一,成立于1999年,至今已有15年,弟子高达1500人。目前主要负责推广和发展永春拳武术文化,培训和培养有前途的武术精英。除了开培训中心面向社会、社区居民授课外,日常还会积极参加社会的公益事业,在杏坛多所学校开展永春拳进园武术训练。中心多年来积极响应、配合杏坛镇政府的各项中心工作,于不同的社区中进行宣传活动,不断进行自我提升,传承永春文化,2014年服务人次高达几万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