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老艺术 新媒介

———— 顺德本土艺术活化项目

2015-01-08

摘要:我们将透过公共渠道覆盖、刊物制作撰写、音乐创作、唱片发行与网络传播等方式,推动及进行本项目,以活化我们聚焦的2种顺德本地民间艺术;此外,我们将以[1本刊物+2个活化+1张EP唱片]的方式,展示团队、艺术工作者与公众共同创作而成的项目成果。​

执行机构

佛山市顺德区雅尔基里广告有限公司(fish独立杂志)


实施地点

顺德区


项目周期

2015.01-2015.12


长期目标

透过与学校/社会服务机构/本地青年组织等与艺术工作者的共同合作,成功活化两类顺德本地民间艺术,使本地公众能透过项目成果认识民间艺术,并透过新媒体手法把这两类民间艺术传播至顺德以外地区。


项目简介

由fish独立杂志发起的[老艺术新媒介] 顺德本土艺术活化项目,计划从2015年1月至2016年间,在大良街道及杏坛镇范围内活化两类顺德本地民间艺术,使本地公众能透过项目成果认识民间艺术,并透过新媒体手法把顺德民间艺术传播至顺德以外地区。龙舟说唱及传统粤剧,是顺德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顺德水乡文化与历史风韵的精粹所在。我们将透过公共渠道覆盖、刊物制作撰写、音乐创作、唱片发行与网络传播等方式,推动及进行本项目,以活化我们聚焦的2种顺德本地民间艺术;此外,我们将以[1本刊物+2个活化+1张EP唱片]的方式,展示团队、艺术工作者与公众共同创作而成的项目成果。


机构简介

顺德,温和而有力的一座城市。

2009年,2位有想法却执意在本地发展艺文事业的年轻人,创办了fish独立杂志。五年、共二十六期、自线上阅读发展至纸质阅读的fish独立杂志,以独立为名,向本地青年读者传播份属凤城的艺文声音。

fish独立杂志自成立以来,一直着力关注顺德的青年文化与传统元素。不论是描述顺德风味早餐的专栏、抑或阐述金榜牛乳的短评,一字一句均饱含全本地班底的编辑团队对顺德的热爱。

自2012年起,平均年龄为25岁的编辑团队,把目光投往杂志之外:透过举办青年活动、项目发起、青年艺术家合作等方式,鼓励本地青年与公众共同参与本地文化保育与发展。


项目动态

01: 在传统之上,生产新的传统

02:是时候公布合作乐队与艺人了 

03:《老艺术 新媒介》同名专辑明日发行!

[雅尔基里广告0514]老艺术新媒介_项目海报设计.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