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祠堂活化,另一种形式的生命延续

————沙边村祠堂活化试点项目

2015-01-08

摘要:祠堂活化,另一种形式的生命延续——沙边村祠堂活化试点项目 将继续在沙边村青年坊本异地共融的服务基础上,增加顺德创艺坊的艺术元素,希望透过多元的艺术手法,发动沙边村本异地村民共同参与,提升村民对祠堂文化保育的意识,让祠堂的特色文化在村周边得以传播及在青少年儿童群体中得以传承。

执行机构

佛山市顺德区启创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实施地点

顺德区乐从镇


项目周期

2015.03-2015.12


长期目标

到2016年,顺德区乐从镇沙边村初步建立祠堂活化特色品牌,并逐步推广经验到其他村镇。


项目简介

祠堂活化,另一种形式的生命延续——沙边村祠堂活化试点项目 将继续在沙边村青年坊本异地共融的服务基础上,增加顺德创艺坊的艺术元素,希望透过多元的艺术手法,例如:微电影制作、祠堂系列绘本、明信片等活动,发动沙边村本异地村民共同参与,提升村民对祠堂文化保育的意识,让祠堂的特色文化在村周边得以传播及在青少年儿童群体中得以传承。


机构简介

启创,一个追求卓越及创新的社会服务机构, 提供前线社会服务、研究、培训、咨询及评估服务。
我们致力于中国南方社会服务的创新、以诚信及公义为核心价值、结合内地和香港的资源和优势,扎根广东及四川省,提供专业和卓越的社会服务,倡导政策及服务改善,携手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建立一个关爱、平等、公义的社会,让人人过有尊严的生活。
顺德启创成立于2010年8月,植根顺德本地文化,致力运用专业的社会工作方法及携手社会各界,回应青少年及社区发展需要,为顺德本地提供多元、创新的青少年和社区社会服务。


项目动态

祠堂活化,另一种形式的生命延续

沙边有故事2015.3-01_副本.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