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花木兰》儿童粤剧训练计划

2015-04-09

摘要:为进一步推广粤剧艺术,让更多的孩子获得传统文化的熏陶,扩大北滘少儿曲艺团对周边社区的影响力,北滘承德小学粤剧社联合广东粤剧学院、北滘镇镇文化站、北滘镇妇女儿童之家、北滘镇教育局、北滘镇城区小学几大机构共同策划《花木兰》儿童粤剧。

项目名称

《花木兰》儿童粤剧训练计划


项目领域

戏剧艺术


资助周期

2年(2014年9月1日—2016年8月31日)


资助金额

300,000元


项目实施地

顺德区


项目介绍

为进一步推广粤剧艺术,让更多的孩子获得传统文化的熏陶,扩大北滘少儿曲艺团对周边社区的影响力,北滘承德小学粤剧社联合广东粤剧学院、北滘镇镇文化站、北滘镇妇女儿童之家、北滘镇教育局、北滘镇城区小学几大机构共同策划《花木兰》儿童粤剧。剧本在原版《花木兰》粤剧的基础上,根据历史、文学、教育、粤剧展现模式等针对少年儿童个性特点进行改编与创新,并以比赛、巡演等交流方式推广至全镇各村居、全区各镇届、全佛山市范围甚至省、港、澳的大型赛事交流会。希望以少儿粤剧的独特魅力唤起社会对传统艺术的关注,形成学校、家长、社会等多方面合力共创的良好氛围。


机构简介

顺德区北滘镇承德小学(北滘少儿粤剧艺术培训基地)从2005年开始,将粤剧作为了一门选修课,成立小红豆粤剧社,并且邀请了曲艺社的专业老师在校设立教育试点,也为拥有粤剧兴趣的小朋友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学校先后成立了“小红豆粤剧社”,“北滘镇少儿戏曲特长培训基地”,培养了一批有粤剧特长的少年儿童。


活动展示

红豆新枝,春来花开--承小红豆亮相春晚 承德小学

腊冬风起,粤韵悠扬 承德小学


点击查看活动图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