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北滘中学举办55周年校庆 社会各界捐资千万

魅力北滘 2014-12-29

摘要:据悉,北滘镇两家千亿企业创始人——何享健和杨国强均为北滘中学奖教奖学基金理事,他们均对北滘中学的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当天的校庆活动共收到社会各界捐赠一千多万元,其中包括广东省何享健慈善基金会捐赠300万元,顺德国强基金捐赠200万元。

12月28日,随着欢乐的音乐声,北滘中学55周年庆典隆重举行。北滘中学成立55年来,培养出无数精英。当天,三千多名校友回到母校,共同参与了这场“生日派对”。

据悉,北滘镇两家千亿企业创始人——何享健和杨国强均为北滘中学奖教奖学基金理事,他们均对北滘中学的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当天的校庆活动共收到社会各界捐赠一千多万元,其中包括广东省何享健慈善基金会捐赠300万元,顺德国强基金捐赠200万元。

在校庆当天,校史展览、诗乐朗诵等丰富的庆典活动和丰盛的宴席,让校友们感慨万千。在75届校友聚会室,特意从深圳赶回来参加校庆的钟瑞根显得非常兴奋。“这些都是我们的同班同学,毕业三十几年了,还是第一次有这么多的同学聚在一起!”钟瑞根说,母校的变化很大,北滘镇的变化则更大,“真心祝愿母校越办越好!”

如今在顺德中医院工作的02届校友卢少芳,在北滘中学度过了6年的时光,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当日,她带了一家人一起来参加这个母校的“生日派对”。“想和家人一起分享我在这里的度过的美好时光,再次回到这里校园有很大的变化,但是还是一样的亲切。”

“十年磨一剑,北滘中学将以此次校庆为契机,把学校的教育成果再创辉煌。”北滘中学校长黎永祥表示,北滘中学伴随着北滘镇的辉煌而徒步发展,为家乡的经济蓬勃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55年来,北滘中学坚持以“全面育人,彰显个性,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为办学理念,全面提高学生学业水平,拓宽升学渠道,突显体艺特长。

黎永祥介绍,学校还注重营造精良的师资队伍。据悉,该校现有高级教师46人,研究生课程班结业及在读研究生课程班55人,硕士18人;省、市、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24人,市、区、镇骨干教师51人,区学科带头人和教学能手13人,区镇中心教研组成员6人。

经过几代北中人的辛勤耕耘,北滘中学如今已成长为首批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普通高中教学水平优秀学校、广东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曾连续多年被评为“顺德区先进学校”,多次荣获“佛山市文明学校”、“顺德区文明学校标兵”等荣誉称号。2014年北滘中学共558人参加高考,其中被重点本科院校录取11人,本科院校录取228人,本科录取率40.9%。

记者了解到,校庆当天,清远市政协副主席黎智明,顺德区委副书记、佛山新城党工委书记列海坚,佛山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崔键武,顺德区教育局副局长劳国明,北滘镇委书记罗厚光,北滘镇镇长余焯焜,顺德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宇莹,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广东何享健慈善基金会主席何剑锋,顺德国强慈善基金执行会长崔健波,北滘党委委员、教育局局长梁淑艳等领导嘉宾均出席参加,并表达了祝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