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万物有灵

2015-12-03

摘要:万物有灵关注儿童阅读写作问题,并致力于以诗为引,结合绘画、音乐、舞台剧等艺术形式,独立开发适合8-10岁儿童的阅读写作课程。通过开展课程教学,提升儿童写作阅读兴趣与能力,进而提升儿童创造力,助力学生今后的发展。

执行机构

珠海摩天科技有限公司 


实施地点

顺德区


项目周期

2015.10-2016.11


长期目标

万物有灵的长期目标是激发学生对于阅读写作的兴趣,提升学生对于阅读写作的能力,让学生对阅读写作有更加深度的思考,在应试教育以外发展出一套新的教育思路,并有益于学生个人的长期发展。


项目简介

万物有灵关注儿童阅读写作问题,并致力于以诗为引,结合绘画、音乐、舞台剧等艺术形式,独立开发适合8-10岁儿童的阅读写作课程。通过开展课程教学,提升儿童写作阅读兴趣与能力,进而提升儿童创造力,助力学生今后的发展。

此次选择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与启创顺德创艺坊合作开展“2+1”模式课程教学,即“冬夏令营+常规学期教学”模式,通过八个月系统的课程学习,培养儿童对阅读写作的兴趣,激发儿童创造力。同时,在顺德当地招募青少年课程志愿者,参与课程开展,并由顺德本地青少年来设计冬夏令营中本土文化的教学。


机构简介

万物有灵致力于以诗为引,跨界融合多种文学形式与艺术手法,采用problem based learning(基于问题的学习),开发适合8-12岁青少年儿童的创意阅读写作课程,培养儿童对阅读写作的兴趣,激发儿童创造力。在机构方面,目前已经实现工商注册,计划往社会企业方向发展,团队中的课程设计师普遍以汉语言文学,教育学为专业,在课程设计与教学上都有丰富经验。

2015年8月,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台江县报效小学开展为期5天的夏令营活动,直接受益人数80人,间接受益人数160人。2015年9月开始,在珠海拱北将军山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为期一学期共12次课的秋季学期教学,直接受益人数35人,间接受益人数100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