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小脚丫”社区阅读计划

2015-12-03

摘要:“小脚丫”社区阅读计划是一个针对社区共融、亲子关系、儿童成长等方面的公益项目。透过有趣的绘本,有故事的义工,结合游戏,带孩子走进社区,寻找有故事的土地,让孩子用脚步阅读社区,用眼睛游览世界,用耳朵聆听生活,思考人与自然、社区的关系。

执行机构

佛山市顺德区一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实施地点

顺德区


项目周期

2015.10-2016.10


长期目标

提升家庭(困难家庭)的幸福感。


项目简介

“小脚丫”社区阅读计划是一个针对社区共融、亲子关系、儿童成长等方面的公益项目。透过有趣的绘本,有故事的义工,结合游戏,带孩子走进社区,寻找有故事的土地,让孩子用脚步阅读社区,用眼睛游览世界,用耳朵聆听生活,思考人与自然、社区的关系。实践正向的亲子文化,推动阅读氛围,培养亲子关注社区的意识。走进大自然,重新认识熟悉而陌生的社区,与其他小伙伴一起寻找有故事的土地,把社区资源与绘本阅读相结合,提升儿童的社区参与及小公民意识。

此外,本项目还关注北滘镇48户困难儿童家庭,让平时很少走出家门的孩子用脚步阅读社区与大自然,实践正向的亲子文化,推动阅读氛围带领困难家庭走进社区。


机构简介

一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太和社工本土化的延续和发展。 2012年在顺德首先开始家庭综合服务模式和异地务工人员服务模式的实践,随后在全顺德得到推广;2015年又率先在顺德探索社工机构的社区整合养老服务模式。目前主要承接运营的项目有:北滘镇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北滘镇职工(异地务工人员)服务中心、勒流街道长者综合服务中心、顺德碧桂园幸福e家长幼服务中心。

分享:

上一篇: 万物有灵 下一篇: 小麦苗童声合唱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