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小麦苗童声合唱团

2015-12-03

摘要:通过专业的音乐艺术的培训,和定期参加公益活动,制定一套以艺术教育的形式去辅助解决流动儿童在教育中所存在的问题,使小麦苗们彼此融合,并肩前进,令他们的音乐天斌得到培养,使他们的公益意识和公益能力得到启蒙,加速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和子女更快更好在适应和融入城市活动,使社会和谐,并能更多地引起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让更多的人关注到流动儿童成长过程的需求,从而为此而付诸行动。

执行机构

佛山市麦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实施地点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


项目周期

 2015.12-2016.2/2016.6-2016.12


长期目标

令流动儿童及其家长更好地融入城市生活,令全社会以更开放的心态接纳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促进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以公益活动为桥梁相互融合,增强民众对这座城市的归属感。


项目简介

“小麦苗童声合唱团”项目是佛山市首个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提供音乐类服务的公益项目,合唱团的学员由具有一定音乐天赋的新到城市的流动儿童、暂居城市五年左右的流动儿童和城市儿童三种背景不同的孩子共同组成(基本同一所学校就有这三种儿童共同存在)。通过专业的音乐艺术的培训,和定期参加公益活动,制定一套以艺术教育的形式去辅助解决流动儿童在教育中所存在的问题,使小麦苗们彼此融合,并肩前进,令他们的音乐天斌得到培养,使他们的公益意识和公益能力得到启蒙,加速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和子女更快更好在适应和融入城市活动,使社会和谐,并能更多地引起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让更多的人关注到流动儿童成长过程的需求,从而为此而付诸行动。


机构简介

佛山市麦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一个以志愿者为主要服务主体的机构,在正式注册之前,一直以中国麦田计划佛山分社的机构身份开展各类型的公益活动,秉承“ 让贫困山区的孩子也能平等地享受教育” 的使命,致力于改善中国贫困山区孩子的教育环境,包括为四川、云南、山东、湖南、湖北、安徽、青海、江西、广西、贵州等地的中小学生提供读书资助、成立图书室、输送文体用品、生活用品、多媒体设备等物资。2014年开始至今,我们除了为山区服务对象提供服务外,也开始尝试围绕“人人乐享教育” 的愿景和“培养公民的公益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综合素质” 的理念,联合不同类型的组织机构,共同推动佛山本地城市流动儿童的素质教育、公益践行,最终使流动儿童人群的文化知识、生活技能、公益能力等都得到提升,也帮助城市流动人群更好地适应城市、融入社会、与城市居民彼此融合。未来,将继续努力搭建志愿者平台,通过平台推动民众参与公益,向个人和企业筹集物资和款项,促进城市资源流向贫困地区和弱势群体,让更多的人“和孩子一起成就未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