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本土·我地”顺德北部历史文化专题调研

2015-12-03

摘要:“本土·我地”顺德北部片区专题调研。最近,区委区政府政府对外宣布“北部片区一体化”战略布局,乐从、北滘一片成为全顺德乃至全广佛的焦点。作为历史文化深厚之地,又是未来高速发展之地,传统与现代的反差明显。我们一群生于斯长于斯的大学生,想以专题深入调研的方式,深入了解这里的过去,再展望未来。“本土·我地”顺德北部片区专题调研项目主要分为三个大环节,首先是调研队员的征集和培训,第二就是实地调研,第三部分是本土文化进社区之古村导赏。

执行机构

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大学生联会


实施地点

顺德区乐从、北滘片区


项目周期

2016.04-2016.11


长期目标

普及“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的有机结合、和谐共存”的理念,即不以毁坏历史文化遗产为代价来进行现代文明的建设。通过建言献策等各种形式,倡导政府、房地产商、市民群众共同保护这些我们的历史文化遗产,让属于顺德的记忆得以传承和发展,让顺德本土文化文化成为我们现代生活的一部分,让我们的生活亲近历史和人文。将“本土·我地”打造为一个本土文化保育品牌项目。并在未来几年,每年选择顺德两到三个镇街作历史文化专题调研,深入了解顺德本土文化,并在这一过程中,发掘和培养对本土文化感兴趣的年轻人,组建“顺德本土(地名)文化协会“,作为专门的顺德文化保育机构,进行长期和专业的本土文化研究和交流工作。


项目简介

“本土·我地”顺德北部片区专题调研。最近,区委区政府政府对外宣布“北部片区一体化”战略布局,乐从、北滘一片成为全顺德乃至全广佛的焦点。作为历史文化深厚之地,又是未来高速发展之地,传统与现代的反差明显。我们一群生于斯长于斯的大学生,想以专题深入调研的方式,深入了解这里的过去,再展望未来。“本土·我地”顺德北部片区专题调研项目主要分为三个大环节,首先是调研队员的征集和培训,第二就是实地调研,第三部分是本土文化进社区之古村导赏。


机构简介

乐从镇大学生联会是在社工作局登记注册的正规公益性组织,成员全部为乐从镇在校大学生,成立至今已有7年,在2013年被评为“ 顺德区优秀社会团体”。本会宗旨是“青春乐活,善于作为”,立足从本会宗旨是“青春乐活,善于作为”,立足从土,为乐从大学生了解、社会实践就业培训等提供信息方面的服务。同时本也与镇团委及其他社会组织(启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佛山市睿航和研究乐从镇助残志愿队、乐从镇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合作承接社会服务项目,例如2013、2014年度乐从镇阳光行动年度乐从镇阳光行动——大学生暑期岗位实践活动、乐从镇运会志愿助残服务等大学生暑期岗位实践活动、乐从镇运会志愿助残服务等大学生暑期岗位实践活动、乐从镇运会志愿助残服务等大学生暑期岗位实践活动、乐从镇运会志愿助残服务等大学生暑期岗位实践活动、乐从镇运会志愿助残服务等大学生暑期岗位实践活动、乐从镇运会志愿助残服务等项目。受到乐从社会各界好评,在乐从镇乃至顺德区已有一定知名度。 


项目动态

探寻历史+丰厚奖金=顺德北部片区历史文化调研者征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