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2015年顺德环保公益创新挑战赛获奖名单

顺德区社会创新中心 2015-11-04

摘要:挑战赛自8月18日正式开锣,面向全区征集环保公益创新项目,得到了本土各社会组织、在校团队、草根团队的积极参与,共收到报名表35份。项目内容涉及社区环境美化、环保知识宣教、环境议题调研、资源循环利用模式构建、环保装置设计研发等等,形式多样,创意十足。

2015年顺德环保公益创新挑战赛由顺德区社会创新中心和广东省何享健慈善基金会联合主办。旨在通过挑战赛可以激发公众关注和参与环境保护事业的热情,发掘以创新思维解决环境问题的公益项目。同时,希望通过挑战赛的形式,为本土环保公益组织、机构、草根团队,提供一个提供实现环保公益梦想的平台,培养本土环保公益领域的民间力量。

挑战赛自8月18日正式开锣,面向全区征集环保公益创新项目,得到了本土各社会组织、在校团队、草根团队的积极参与,共收到报名表35份。项目内容涉及社区环境美化、环保知识宣教、环境议题调研、资源循环利用模式构建、环保装置设计研发等等,形式多样,创意十足。

经过初赛材料审核,复赛专家面谈评审两个环节的筛选,9月26日在社会创新园一楼多功能厅展开最后的角逐。决赛现场评审采用项目陈述+专家提问的形式进行。

现场评委从项目的可行性、可持续性、创新性、效益性等多个维度,对项目进行了评分,同时根据各项目的内容和特点提出专业意见,帮助项目进一步优化提升。

最终共有15个项目脱颖而出,成为优胜项目,其中运营组项目7个,创意组项目8个。

具体获奖名单如下(其中前五个项目由何享健慈善基金会资助):

运营组优胜项目

序号

机构

项目名称

1

顺德环保酵素推广中心

环保酵素 厨房公益项目

2

佛山市麦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小麦苗”儿童环保剧

3

杏坛镇社会服务综合中心

杏坛镇社区环保艺术“家”计划

4

顺德区伦教街道星光社工服务中心

环保家庭总动员

5

顺德区一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点亮绿星星”家庭种植计划

6

绿营

有机农场 构建和谐社区项目

7

陈村镇南涌社区居委会

变废为宝,绿色南涌齐建造项目

创意组优胜项目

序号

机构

项目名称

1

容桂红旗小学

自动调节光线智能教室设计

2

北滘镇碧江小学

挤牙膏的牙刷

3

杏坛春熙环保志愿队

垃圾粉碎处理装置

4

北滘镇中心小学

我与蚯蚓有个约会——让厨余垃圾变肥料科学探究

5

北滘镇中心小学

揭开甲醛背后的伪科学

6

北滘镇中心小学

北滘镇镇内河涌现状调查

7

北滘镇中心小学

让学校天台变成环保小农场

8

伦教培教小学种植社

汽车尾气对植物生长的影响

挑战赛优胜项目,最高可获得主办方提供的种子资金5万元。同时在项目运营期间,主办方将为项目执行机构/团队提供运作指导、能力建设培训等智力支持,助力项目和机构/团队开启环保公益创新之路。在未来一年里,以实际行动探索解决本土环境问题的有效模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