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时光不老,青春不散

————2015年工商管理学院校友返校日活动圆满举行

华南理工大学 刘伟 2015-11-15

初冬的华园,青葱依旧,生机盎然。11月14日是华南理工大学一年一度的校友返校日,经过一场夜雨的洗涤,返校日当天风微日暖,12号楼红的砖、绿的树,愈发干净醒目,以最美的姿态迎接从四面八方赶来相聚的校友们。

早上9点,校友们熟悉的身影陆续出现。离别母校、恩师和同窗多年,再次回到工商管理学院这个家里,满怀感慨和激动,纷纷在照片墙上找寻自己和同学往昔的身影……多年未见的老同学热情拥抱在一起,团团围住当年的班主任与老师,似乎有说不完的话、续不尽的情,温馨欢乐的笑声回荡在美丽的华园。

按下快门,留下我们回来的身影,定格流水般的岁月年华。

“全家福”大合影之后,返校日师生交流会在12号楼107报告厅举行。工商管理学院朱桂龙院长、赵永林书记、张卫国常务副院长、李志宏副院长、院长助理许晓霞老师以及200多位返校校友共同参加会议。

赵永林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返校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在校友工作中,非常欣慰地看到工商管理学院的广大校友在社会各行各业中发挥了骨干作用,为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也为学院品牌的提升做出了重要贡献,为学院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一如既往的支持学院建设和发展,携手共进。

朱桂龙院长从学院硬件设施、科研水平、学科设置与排名等多个方面向校友们介绍学院发展近况,并展示了目前学院正在建设的新大楼与校友们的捐赠情况。会上,朱院长形象地说,校友返校日对学院来说就像是春节的除夕夜,广大校友从五湖四海赶回我们这个家相聚团圆,学院的发展也越来越得到校友们的关注和支持,今天学院所取得的成绩是工管这个大家庭里面每一个成员共同努力的结果。

接下来的时间交给了各位返校相聚的班级代表。2001级本科工商管理体尖班、国际经济贸易班的两位校友代表倾情发言,引起到会校友们会心欢笑。其他各位代表的发言也表达了对母校、恩师的感恩之情、对往昔岁月的怀念及对团聚时光的珍惜。

学院新大楼的建设自倡议捐赠以来获得了众多校友的支持,目前已收到16个班级、4个团体、4个校友企业以及48笔个人捐赠。学院藉本次返校日之际,为部分捐赠校友颁发捐赠牌匾及证书。其中,广东省何享健慈善基金会主席、盈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1986级工业管理工程专业何剑锋校友,为支持学院新大楼建设捐赠人民币两百万元;河源市罗曼缔克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1984级工业企业管理专业刘胜红校友,本次为新大楼捐赠室内装修全部瓷砖,价值两百万元。我们相信校友们的支持必将促进学院未来发展更上一层楼。

时光不老,青春不散,2015年工商管理学院校友返校日圆满拉下了帷幕。

亲爱的校友,今天的华园,因你们的归来而显得比往常温婉怡人、华彩缤纷,希望你们不管走多远,常想起母校,常回家看看!母校,是你们心中抹不去的印记,就像溪流不管走得多远,总有一脉源头相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