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青年大手笔——助“长”快乐

2015-11-30

摘要:【青年大手笔——助“长”快乐】是由梁銶琚职业技术学校美术专业的15名学生组成,邀请学校美工专业老师作为指导老师。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开展服务,项目将透过拼贴马赛克以及绘画的形式与敬老院的老人们进行交流与互动。

执行机构

梁銶琚职业技术学校美工班


实施地点

顺德区内4所老人院:大良大门敬老院、大良凤城敬老院、容桂金秋怡养院、容桂冯派普敬老院


项目周期

2015年11月到2016年6月


长期目标

透过与老人的互动交流,丰富老人的晚年生活;并透过艺术作品的展览呈现,向群众倡导关注老人的身心健康。


项目简介

人口老龄化是指总人口中因为年轻人口数量减少,年长人口数量增加而导致的老年人口比例相应增长的动态。顺德的老年人数字也逐年递增,当今社会的普遍现象为独居老人或者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由于子女无暇照顾而被寄养在敬老院。在敬老院里,老人们由于活动能力的退化及院内管理而不能自由进出。目前,政府虽然对这些群体有物质上的补助,但是在精神上的安慰仍然是不足的,根据我们队伍到老人院的走访可知,老人们更多的缺乏精神层面上的关爱,例如:日常聊天交流等。

本项目将透过拼贴马赛克、绘画的艺术形式,促进青少年和老人之间的互动交流,我们将根据各位老人描述自己的故事,把他们觉得难忘的一幕绘画成画面送给老人。我们的预期目标是与老人家聊天的时候可以了解到他们印象最深刻的画面并且用马赛克和绘画的方式进行呈现。此外我们还会联动学校DV社,拍摄一段关于本次活动的DV,利用影像记录老人家的想法以及参与活动期间的情况,最后利用网络渠道(校内、校外)进行传播,同时也会用展览的形式对作品进行展出,期望透过这两种方式让更多人关注到老年人这个群体。


机构/机构简介

【青年大手笔——助“长”快乐】是由梁銶琚职业技术学校美术专业的15名学生组成,邀请学校美工专业老师作为指导老师。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开展服务,项目将透过拼贴马赛克以及绘画的形式与敬老院的老人们进行交流与互动。

过去的经验:我们团队曾在去年参加过广东省盈峰慈善基金会小额资助计划,为社会中的NGO企业进行墙绘,透过墙绘向更多群众宣传NGO企业的相关信息,让群众多NGO企业有更进一步的了解,所以对于社区服务我们团队有一定的经验。

分享:

上一篇: 环保家庭总动员 下一篇: 耆乐下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