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耆乐下午茶

2015-11-30

摘要:“耆乐下午茶”是由梁銶琚职业技术学校烹饪班的12名学生组成团队,籍着烹饪专业特长服务大门社区老人,我们将拜访到老人家中拜访并与之交谈,回味年轻时候的菜式并制作十道菜肴和视频留念,让老人感到社会的关爱。

执行机构

梁銶琚职业技术学校耆乐下午茶


实施地点

顺德大良大门社区


项目周期

2015年11月—2016年6月


长期目标

1、加强青少年与老人群体的交流沟通。

2、了解膳食活动的同时,提高社会对度寡老人群体的关注度

3、增加社会对老人群体的关注度,并了解老人的生活。


项目简介

社会上,很多人都发现老人孤单这类问题,而作为学生的我们,利用课外时间来借助下午茶聚的平台拜访老人,帮助老人找回童年时最地道的味道,同时加强跟老人的沟通。“耆乐下午茶”是由梁銶琚职业技术学校烹饪班的12名学生组成团队,籍着烹饪专业特长服务大门社区老人,我们将拜访到老人家中拜访并与之交谈,回味年轻时候的菜式并制作十道菜肴和视频留念,让老人感到社会的关爱。


机构/机构简介

本团队成员由梁銶琚职业技术学校的烹饪141班与烹饪151班的学生组成,并由学校烹饪专业老师蔡浩辉进行指导。2014年,学校往届烹饪班的同学也成功申请了“社会创新·青年行动”小额资助计划,并在大门社区开展了“耆乐下午茶”这个项目,团队成员每周为老人送一次下午茶点,为老人们送去爱心和美食,并去聆听老人故事,了解大门社区的往事。往届师兄师姐的经验得到了大门社区老人家的认可。

今年,我们团队总结和延续往届的项目,并在去年积累了一定老人家认可的基础上,发展和深化【耆乐下午茶】项目,本期项目成员通过与老人交谈寻找他们年轻时的味道,并为老人制作年轻时候的一道菜,以专业烹饪技能帮助老人回忆最初的味道,以美食作为引子,与老人共聚时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