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小眼睛·看世界

2015-11-30

摘要:小眼睛·看世界】项目透过联动顺德区内外来工子女学校(尤其在工业区或者民工村内学校),希望利用凸透镜与数码摄影结合的技术,教导小学生们通过自己的双手来制作出小型相机模型和外出,在培养他们动手和观察能力的同时,让他们学会通过自己的双眼来关注这个世界的现状并表达内心想法。

执行机构

銶校时光纪摄影社


实施地点

大门居委会、梁銶琚图书馆、马岗青年营


项目周期

2015.12.1—2016.6.30


长期目标

1、通过传授针孔和数码摄影结合的技术知识,激发外来工子女对摄影的学习兴趣、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

2、加强外来工子女的社区归属感;

3、让社会更加关注外来工子女。


项目简介

目前,我国绝大部分地区的小学主要采用黑板教科书等传统教学媒体,强调向学生传授书本上的知识,却忽视了对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处于这种教学方式下的学生习惯了听从老师的教导,而外来工家庭经济压力较大,父母无法支付过高的兴趣班费用。【小眼睛·看世界】项目透过联动顺德区内外来工子女学校(尤其在工业区或者民工村内学校),希望利用凸透镜与数码摄影结合的技术,教导小学生们通过自己的双手来制作出小型相机模型和外出,在培养他们动手和观察能力的同时,让他们学会通过自己的双眼来关注这个世界的现状并表达内心想法。


机构/机构简介

本项目是由梁銶琚职业技术学校的时光纪摄影社组织开展。时光纪摄影社最初由几个热爱摄影的銶校学生在2011年创立。作为学生兴趣类社团,我社曾获得2013—2014年间获得“广东省优秀学生社团”的称号。我社还参与了四校联盟社团展示,获得了先进社团的称号。我们对摄影有独特的理解和较好的技术。

我们在2014年成功申请到2014~2015的广东省盈峰基金“社会创新·青年行动”小额资助计划,组织开展了名为“镜头中的我们”的活动项目。对于项目的执行以及社区服务具有一定的经验。

分享:

上一篇: 耆乐下午茶 下一篇: Love in s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