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Love in story

2015-11-30

摘要:本项目以福利院儿童为服务对象,我们通过开展组织故事会的形式,把中国传统艺术元素融入讲故事中,与孩子们一起准备布置活动场地,并一起表演节目,用DV和摄影的形式在各社交平台上宣传(微信/微博/贴吧),在最后用调查问卷,收集福利院工作人员的意见反馈。

执行机构

梁銶琚职业技术学校雅沁团队


实施地点

顺德儿童福利院


项目周期

2015.12-2015.6


长期目标

1、通过传授针孔和数码摄影结合的技术知识,激发外来工子女对摄影的学习兴趣、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

2、加强外来工子女的社区归属感;

3、让社会更加关注外来工子女。


项目简介

目前纳入统计的孤儿大约有71.2万人,只有9万儿童被收留在福利院。他们缺少关爱,缺少温暖,缺乏与人交流的能力,所以本项目以福利院儿童为服务对象,我们通过开展组织故事会的形式,把中国传统艺术元素融入讲故事中,与孩子们一起准备布置活动场地,并一起表演节目,用DV和摄影的形式在各社交平台上宣传(微信/微博/贴吧),在最后用调查问卷,收集福利院工作人员的意见反馈。在中华名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氛围中,可以更好地帮助孩子们融入社会,激发孩子们向上的活力。在活动进行的时候,孩子们会在实践中产生成就感。最后通过网络和社会渠道,让更多社会人士关注福利院孩子的成长,让他们快乐地成长。


机构/机构简介

我们这个社团名字是雅沁,是一个于2015年9月创立于梁銶琚技术职业学校的新社团。我们创立这个社团的主要目的是通过自学和互教的方式,提高同学们的技能,发展自己的兴趣,将个人所长造福社会。当中,我们的同学分别有吉他、手工制作、书法等特长。我们社团宗旨是“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实践成材“。并借何享健“社会创新·青年行动”小额资助计划的契机,这个机会给社团成员创造一个既能共同进步,又可奉献爱心,体验生活的平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