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梦想花开,未来小画家” ——关注外来工子女成长

2015-11-30

摘要:本次绘画公益课堂,每周一次免费教孩子们画画,圆孩子们的绘画梦。这个项目的公益小助手,是由郑敬诒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组成的志愿者团队。

执行机构

郑敬诒职业技术学校


实施地点

奋扬小学(暂定)、郑敬诒职业技术学校


项目周期

2015年9月-2016年6月


长期目标

让公众关注外来工子女的教育问题,特别是在艺术教育方面的情况。


项目简介

 每个孩子都有一个梦想,每个孩子都有实现梦想的权力。而有些热爱绘画的外来工子女,因为经济条件的原因,而放弃了美丽的画笔,没有机会去学习专业的绘画艺术。本次绘画公益课堂,每周一次免费教孩子们画画,圆孩子们的绘画梦。这个项目的公益小助手,是由郑敬诒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组成的志愿者团队。针对外来工子女缺乏艺术教育的问题,把互联网技术和面对面的教学相结合,开设网络课堂和实体课堂,通过方便有效的课堂教学,免费给孩子们每个月上三次绘画课,我们的义务:1)能够独立组织简笔画培训活动,主要是教导小学生小助手学会儿童简笔画等绘画的知识,包括图案绘制与涂色。2)每名志愿者必须坚持服务至整个系列活动结束。


机构/机构简介

本次团队由11位人员组成,包括学生8人,指导老师一人,社工两人。

主要负责人是郑敬诒职业技术学校三年级的珠宝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刻苦学习,已经提前拿到高等院校的录取通知书,并且关注社会问题,本次项目由他集合了一批有共同的爱好和目标的一年级学生一起完成,这些学生是珠宝专业和计算机专业,都有一定的绘画基础和计算机基础。指导老师曾文婷是郑敬诒职业技术学校的语文老师,并担任阳光天使社工机构的工作人员,主持和策划过顺德、广东省各类公益方案。在项目中邀请阳光天使社工两人,指导项目的实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