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益动大门之运动大门

2015-11-30

摘要:以运动为主线,环保为辅线,开展一系列的活动。我们的目的是希望更多的居民参与到运动当中去,减少亚健康问题的出现,加强居民之间的联系,增进情感。

执行机构

南方医科大学XIN公益驿站服务队


实施地点

大门社区


项目周期

2015年12月13日/2016年5月8日


长期目标

大门社区的运动氛围比较浓,居民能够很自觉地参与到运动中去,居民的环保意识增强,身体素质增强,邻里之间的关系更加和谐。


项目简介

以运动为主线,环保为辅线,开展一系列的活动。我们的目的是希望更多的居民参与到运动当中去,减少亚健康问题的出现,加强居民之间的联系,增进情感。联合大门社区的资源,利用网络联合异地的爱心人士,一同帮助营造一个运动氛围强烈的大门。本项目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到运动盛宴中,同时,我们在举行比赛的过程中会在旁边举办一些关于环保的活动,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做到一举两得。该项目能够在前期调研的情况下,结合医学知识,使居民意识到运动的重要性。紧接着,我们会通过比较多的比赛逐步改善居民的运动情况,最终还会总结居民的反馈。


机构/机构简介

XIN公益驿站服务队的理念:知识公益、快乐公益、健康公益、绿色公益。

XIN公益驿站服务队的宗旨:助人与自助,传递爱心,传播公益文化。

2011年,在学校团委老师推荐下成立驿站服务队,试图在顺德成立一个像广州亚运小屋一样的城市驿站。后因场地等原因项目不得不暂时搁浅。这一次,新的项目构思成功,希望能够利用大学生的力量进行社区服务。成立一个“有大学生特色的社区服务中心”。

南方医科大学XIN公益驿站服务队前身是XIN公益环保宣传队,鉴于“西关小屋”的概念,致力于建立一支服务顺德的志愿者队伍。XIN公益驿站服务队目前主要在顺德大门社区服务,服务对象主要是大门社区的居民。驿站服务队由一名队长,两名副队长,还有五个小组组成,分别是策划组、秘书组、宣传组、外联组、财务组。策划组主要是负责活动方面的策划;秘书组的工作是记录会议的信息还有总结我们办活动的情况等;宣传组日常工作是利用微信公众号和微博等通讯媒介进行活动前期的宣传、后期的活动推广,还有海报、宣传单视频等的制作;而外联组负责与活动举办地进行前期的联系等;财务组主要是管理团队的物资还有资金运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