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星星运动会

2015-11-30

摘要:我们的协会想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在校内举办一场以自闭症患儿和志愿者合作参赛为主的,趣味运动会,我们称之为——“星星运动会”。

执行机构

天使爱心协会


实施地点

南方医科大学运动场


项目周期

2016年4月中旬的某一天


长期目标

       希望通过展开一系列关注自闭症的活动,引起社会对这个特殊群体的注意,使众人能够抛开世俗的眼光,以宽广的胸怀接纳他们,更重要的是,使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暖星行动中,从而让星儿摆脱自闭症的阴影,自理自立,走进社会,正常生活!另一方面,中国自闭症家庭正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与孤立无援的生活境况,我们也希望通过给星儿一些实质性的帮助,让星儿健康快乐地生活的同时,给这些家长一些心灵抚慰!


项目简介

南方医科大学天使爱心协会自2014年以来与校外的星宸自闭症康复中心和德嘉社工组织合作,在校内和顺德社区内展开了一系列关于自闭症的志愿者活动,取得了很好的响应。如今,我们的协会想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在校内举办一场以自闭症患儿和志愿者合作参赛为主的,趣味运动会,我们称之为——“星星运动会”。初步设定,我们将诚邀顺德三家自闭症康复中心,星宸自闭症康复中心,威权自闭症康复中心及星愿自闭症康复中心的孩子及其家属一起参加,在顺德区内掀起一股暖星的潮流!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希望能够让医科院校的学生们能够提前认识,了解这群特殊的群体,以便让他们以后的医生生涯再遇到类似人群能够引起足够的重视,从而给他们更加实际的医疗康复方面的帮助,我们相信,这样的帮助才是自闭症患儿及其家属迫切需要的。

       此次趣味运动会,我们其实在上一学年就已经提出想法,准备充分,希望用活动凝聚爱的力量,号召更多南医大的师生力量,唤起人们对自闭症这个特殊群体的关注,重建患儿及其家属走出自闭症阴影的信心! 


机构/机构简介

南方医科大学天使爱心协会成立于2005年4月,是一群富有爱心,热衷于公益事业的南医学子自发创办的,成立初期以关注艾滋孤儿和社会弱势群体为主题的公益组织。组织构架包括主席团和各个部长团,主席团设有会长一名,副会长两名,团支书一名和艺术总监一名,共有五个部门,分别是策划部,组织部,秘书部,宣传部,素质拓展部,除了各部门干事,我们还在学校内招募了一批我们的社团会员,整个协会干事加会员将近有100人左右。2014年,我们开展了我们社团的新蓝图,举办了以关爱自闭症儿童为主系列的品牌活动,不仅在南方医科大学校内有了不错的反应,而且在顺德的各个镇街也留下了我们的足迹和背影,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

协会一直以团结、奉献、务实、完善自我为原则;以加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为宗旨;以帮助、关心弱势群体,献出爱心为目的,在有关部门的领导下,举办各种以爱心为主题的社会公益活动。

       创立10多年以来,协会曾获众多奖状,其中,在2014-2015年,获得嘉奖如下:

       获参与2015年联合国第8届世界自闭症日关爱活动“星光伴我行”顺德区系列活动感谢状

       获南方医科大学2014-2015年“优秀社团”称号

       获南方医科大学“四星级社团”等级评选称号(其中五星级社团一个,四星级社团两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