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周末支教

2015-11-30

摘要:朝阳支教队针对大门小学的农民工子女在周末缺乏足够的关注及呵护,在大门开展周末支教。每期周末支教是连续的六周,支教对象是三、四、五年级,主要采用兴趣班的形式开展课堂,开设手工、音乐、美术、体育等课程。

执行机构

南方医科大学朝阳支教队


实施地点

大门小学


项目周期

2015/11/1~2016/5/30


长期目标

1)为南医学子提供一个实践平台去实现自己的支教梦,实现自我价值;

2)培养南医学子的社会责任心,使他们更好地承担起社会责任;

3)在距我校较近的大门小学支教,可利于我们与当地村民的交流,使我校更好的融入当地的人文氛围中;

4)开展多元化的教学活动使孩子的综合能力得到提升;

5)激发孩子对知识的渴望,引导孩子树立良好的理想信念;

6)带动更多的社会群体关注农民工子女的成长和教育,关爱这个弱势群体,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7)在一定程度上平衡城乡教育落差,为我们的和谐中国,美丽中国做出贡献。


项目简介

朝阳支教队针对大门小学的农民工子女在周末缺乏足够的关注及呵护,在大门开展周末支教。每期周末支教是连续的六周,支教对象是三、四、五年级,主要采用兴趣班的形式开展课堂,开设手工、音乐、美术、体育等课程,为了培养孩子的实践能力, 我们这学期还打算组织孩子们到南方医科大学的空闲草地上开展园艺课,通过亲身体验种菜的过程使孩子们学会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此外,支教隔周举行一次主题活动,主题为各种趣味活动,旨在提高孩子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和扩展他们的兴趣爱好。


机构/机构简介

自2010年朝阳支教队成立以来,我们秉行我们的团队口号,大学生去帮助那些孩子们,我们教授的不仅仅是知识,传递的更是温暖和关怀。我们的支教对象是小学生,我们的课程多异。除了基本的语数外等课程外,还有手工制作、美术、生活百科、科普、手语、体育和一些安全知识。不乏在支教的过程中还有排舞比赛、歌咏比赛等,扩大孩子们的知识范围和培养孩子们对新鲜事物兴趣。而自朝阳支教队成立以来,每个学期的周末到马岗的敬老院进行支教活动,平均每学期4-5次。每年的暑假,我们还会在马岗、清远、重庆以及广西桂林等地的支教点开展为期15天的暑期支教活动。在以后的时间,我们的支教范围会越来越大,帮助的孩子越来越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