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我行我素”大学生环保袋设计使用大赛

2015-11-30

摘要:“我行我素”大学生环保袋设计使用大赛,提倡环保和彰显大学生的个性、价值。大赛以即席绘画、爱心义卖为主要形式,即席绘画分为大众投票和评委评分两个评选方式,而爱心义卖所得筹款将用于慈善用途。我们会将一部分善款列入支持大学生创新公益系列,剩下的捐作相应的环保方面的机构。

执行机构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社会组织研究与青年公益发展协会


实施地点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项目周期

8周


长期目标

1.培养更多顺职“环保人”,让同学们愿意并持续使用该环保袋。

2.促进创新之风在顺职盛行,通过这样的环保袋设计使用大赛将环保袋的理念推广到大学生当中。


项目简介

“我行我素”大学生环保袋设计使用大赛,提倡环保和彰显大学生的个性、价值。大赛以即席绘画、爱心义卖为主要形式,即席绘画分为大众投票和评委评分两个评选方式,而爱心义卖所得筹款将用于慈善用途。我们会将一部分善款列入支持大学生创新公益系列,剩下的捐作相应的环保方面的机构。“我行我素”大学生环保袋设计大在于倡导在读大学生的环保意识,让社会大众看到我们青年人的能力,提高我们大学生的社会地位。再而发掘一些有想法的公益青年,以此壮大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的公益队伍,打造浓厚的有公益特色的文化校园。我们也借此机会,倡导顺德文化、顺职公益,打响名堂,把顺职公益人理念带到更多高校,互相合作,分享交流。


机构/机构简介

我们是顺德技术学院的社会组织研究与青年公益发展协会。

我们的宗旨是源于兴趣,基于专业,立于本土 , 公益创新.我们为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的全体在校学生服务。

我们的目标分为三大板块:

1、打造专业(社会组织管理)学习与研究的平台,在本专业与校外社会组织之间搭建沟通桥梁, 增进互相交流及资源共享。

2、为热衷于社会公益,乐于志愿服务,关注社会组织发展的大学生提供学习和实践机会;打造社会组织管理学习交流平台,增进协会成员对公益的理解和认识,提高其专业服务的水平。

3、增强宣传公民社会理念,增强公民意识,培养青年领袖意识,倡导大学生公益意识,服务学校和社会。

本协会的作用是:1、政府、学校以及社会各界对本专业的重视和支持。2、学校、老师和学生已拥有的社会组织资源,可以与学校现有资源进行整合和连结。3、发起人是本专业的大二学生,拥有基本的社会组织管理的知识技能,热衷于社会组织发展的探索;同时也是来自学校各大社团组织的学生干部,有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秉承着勤劳实务的态度,有足够的能力管理组织好协会的日常工作和组织策划品牌活动。4、目前,有为数众多的同学热衷于社会公益活动,创办本协会可以使众多志同道合的同学参与进来共同成长,因此应该有较强的号召力与吸引力。同时,大学生对于社会服务及公益发展的关注是不断增加的,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组织的可持续发展。5、学校已经拥有了一些社会服务类的组织,如社工协会、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社会调查与研究协会等,这些组织的存在为协会整合资源及联合活动提供了可能。6、目前,本专业同学在学习过程中已经积累了一定的专业知识、实践经验及社会资源,活动领域涉及到行业协会、社会企业、基层社区及民办非企业等。作为协会的创办者,他们可以更准确地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形成以专业手段促进社会实践,以社会实践深化专业学习的良性循环过程。

分享:

上一篇: 周末支教 下一篇: 书香满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