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新Teen使行动”——容桂青少年互助共融计划

2015-11-30

摘要: “新Teen使行动——容桂青少年互助共融计划”是Teen语论坛关注非顺德户籍青少年成长的活动项目。“新Teen使”指12至18岁非顺德户籍青少年,Teen语论坛留意到该群体自小随父母到顺德生活,在顺德长大,但由于文化认同感不强、语言不通等因素,令其难以融入环境,他们需要提升认同感与归属感、与本地青少年互助共融相处。

执行机构

Teen语论坛(团队)


实施地点

容桂


项目周期

2015年12月15日-2016年5月31日


长期目标

1.帮助非顺德户籍青少年融入容桂生活;

2.增强非顺德户籍青少年对容桂的认同感与归属感;

3.促进非顺德户籍青少年与顺德户籍青少年融洽共处,营造和谐容桂的良好社区氛围;

4.培养青少年的安全意识,锻炼青少年的语言表达能力,提高Teen语论坛青少年的策划组织能力


项目简介

“新Teen使行动——容桂青少年互助共融计划”是Teen语论坛关注非顺德户籍青少年成长的活动项目。“新Teen使”指12至18岁非顺德户籍青少年,Teen语论坛留意到该群体自小随父母到顺德生活,在顺德长大,但由于文化认同感不强、语言不通等因素,令其难以融入环境,他们需要提升认同感与归属感、与本地青少年互助共融相处。

项目将通过“容桂新Teen使”见面会、“乐在容桂•快乐骑行”定向活动,结合Teen语论坛第十三期“家•容桂•乐道共融”主题论坛的策划开展,招募本异地青少年参加,提供沟通交流平台,传播平等、尊重、接纳、友善的价值观,一方面让本异地青少年加深对容桂文化认识,增强认同感与归属感,另一方面引导其互助共融,营造爱家爱容桂的氛围。


机构/机构简介

Teen语论坛是顺德青少年自主组建的表达自我、提升个人能力并且为青少年发声的平台,是顺德本地较早成立、较有规模的社区青少年自组织。Teen语论坛的理念是“成为一个完全属于青少年的表达平台,让社会倾听和了解青少年的心声”,宗旨是“平等·接纳·尊重·参与”,它的运作由Teen语论坛策划组成员负责,策划组成员是来自不同的学校及社区容桂中学生,他们利用课余及假期时间组织策划不同主题的论坛,从论坛的主题设计、流程安排、宣传拍摄到具体运作都由论坛策划组成员包办。

论坛成立于2010年8月,现已在顺德博物馆及容桂的不同社区(如:天佑城、容桂街道图书馆、德胜创意园等)成功举办过十一期不同主题的论坛,论坛在青少年增能上产生了巨大影响与成效,提升了青少年的系统思维、组织协助、沟通表达等多方面能力,培养及发挥了青少年的关注青年议题及社会事件、参与社区服务与建设的精神,让超过1500人次的青少年受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