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百花争艳倾凤城”之花朝节活动

2015-11-30

摘要:项目将于三月份在顺峰山公园进行,采用舞台表演与摊位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呈现,开展祭花神、教折纸花、抽花签等花朝节节日活动,设置试穿汉服摊位,以发扬炎夏汉服社“以汉服为载体复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宗旨,让青少年放下手机,走进自然,重拾对传统节日文化的兴趣,加深对传统文化的了解。

执行机构

炎夏汉服社


实施地点

顺峰山公园


项目周期

2016.1.15-2016.4.10


长期目标

1.促使青少年自觉了解中国传统节日,关注中国传统文化,认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做到批判继承,积极弘扬;

2.引导青少年亲近自然,避免做“低头族”


项目简介

花朝节,是中华民族春季的传统节日,人们有“踏青”、“赏红”等传统。在青少年对科技产品依赖沉迷度愈显突出、对传统节日文化关注愈少的背景下,佛山炎夏汉服社提出“百花争艳倾凤城”花朝节活动项目,希望花朝节活动能增添青少年对传统节日的兴趣。项目将于三月份在顺峰山公园进行,采用舞台表演与摊位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呈现,开展祭花神、教折纸花、抽花签等花朝节节日活动,设置试穿汉服摊位,以发扬炎夏汉服社“以汉服为载体复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宗旨,让青少年放下手机,走进自然,重拾对传统节日文化的兴趣,加深对传统文化的了解。我们希望通过宣传,增加青少年对汉文化的了解,使花朝节的活动反馈满意度达80%,微博转发次数100次。


机构/机构简介

炎夏汉服社成立于2014年12月30日,是由顺德区汉服复兴者及传统文化爱好者组成的面向社会的公益性社团组织,并以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青少年文化生活、培养社员及其他青少年爱国爱中华文化的高尚情操、引导青少年建立正确爱国观念为目的而创建的。

社团成员由百分之八十的青少年及百分之二十的大学生和刚进社会不久的工作人士组成,包括财务管理、电子商务、法学等来自广州、顺德、珠海的在读大学生,顺德的在职人员,以及来自容桂、勒流等镇街各学校的优秀学生 。社团成员始终坚持通过汉服展示活动、中国服饰文化知识普及以及民族传统节日等活动,以汉服展示,外出活动,定期思想交流等活动形式,来达到让广大市民知道汉服,了解汉服,同时了解华夏文化,了解国学,激发人民的爱国主义热情的目的。

曾组织数次外出宣传活动,如到顺德博物馆参观,到南国丝都参观。曾联系社会资源,成功举办笄礼活动。受容桂青年坊邀请,在2015年暑假开展汉服讲解课堂,得到支持与好评,也从中汲取了宣传汉服时的经验。

经过几次聚会与活动,策划团体能独自按时地完成策划,并执行下去。社团分工已具雏形,但社员能力并不局限于某一块,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接下来的大大小小的挑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