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青年 · 童 · 成长】

2015-11-30

摘要:【青年·童·成长】是由一群来自顺德容桂不同初高中及高校学生发起,服务对象为容桂街道小学三到四年级儿童,由年轻有活力爱奉献的青少年做为儿童“导师”,带领儿童开展符合现阶段年龄发展所需的系列活动。

执行机构

容桂青年坊会员俱乐部


实施地点

容桂青年坊、容桂街道小学(振华小学、南环小学)


项目周期

2016年2月——6月


长期目标

1、提升儿童综合能力

1.1训练参加者讲文明、守规则、懂礼貌等正面品质

1.2发展参加者的人际网络及沟通表达能力

1.3培养参加者丰富的思维力和创造力

1.4激发参加者自身韫藏的各种潜能

1.5调节参与者与父母之间沟通困难的问题

2、为青少年创建“青少年参与社区建设”的平台,创造积极健康的社区文化

2.1促进青少年自觉、主动地参与到社区营造的工作

2.2提供恒常主题服务


项目简介

  目前,孩子的个性智能发展并未被十分重视,反而更多的是关注成绩的多少;电子产品又代替了父母的“位置”,孩子与父母之间产生隔膜;在重重“困难”下,孩子茫然了不知道该做什么。【青年·童·成长】是由一群来自顺德容桂不同初高中及高校学生发起,服务对象为容桂街道小学三到四年级儿童,由年轻有活力爱奉献的青少年做为儿童“导师”,带领儿童开展符合现阶段年龄发展所需的系列活动,希望利用青少年自身的正能量正确引导儿童。从而为儿童提供一个多元化的环境,以沟通为主,让孩子学会与不同群体的人进行交往,并期望青年导师与儿童共同成长。”项目将通过“团队诞生日”、“智能活动日”、“亲子同乐日”、“环保制作日”、“耆童欢乐日”、“感恩成长日” 六个系列活动,为儿童·青少年提供成长的助力元素。


机构/机构简介

  容桂青年坊会员俱乐部是顺德启创-容桂青年坊推动下,由容桂不同初高中及高校学生自愿组成、自主管理的青年组织。会员俱乐部是2014年11月成立,现有核心成员30名,协助开展社区服务,外出链接商家支持青年坊会员俱乐部发展。随着发展,会员俱乐部现有较完整的组织结构,分别有会长部、秘书部、活动部、外联部、宣传部等部门。会员俱乐部是一个多元发展的青年组织,对于内部而言俱乐部注重成员的个人能力与团队协助双方面的发展,会定期组织成员开展全人领袖培训和活动策划、执行、反思等体验过程,提高成员的综合能力。对外,会员俱乐部注重培养成员的动手能力以及服务社区的意识,多次协助社区开展不同活动(如:中秋节游园摊位、“社工+义工”体验日等)。当然会员俱乐部还在不断壮大,不断有更多新生的力量加入,让社区活动形式更加丰富多彩,社区服务更加全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