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沟通无障碍,中外携手行”汉英学习之旅

2015-11-30

摘要: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外国商人进入乐从镇挖掘商机并定居生活,但他们面临着无法与本地人沟通的困境。同时英语在乐从镇的普及率还很低。因此乐从镇大学生联会充分和乐从外国人管理服务中心沟通合作,制定长期合作方案。项目方案包括邀请外国友人或留学海归进行经验分享、学生志愿者和外国人共同学习语言及汇总表演。本项目旨在为在乐从经商生活的外国友人们提供学习汉语的机会和平台,同时也邀请乐从在校大学生和中学生加入我们,帮助外国友人们学习汉语的并运用所学发挥所长并有所收获。

执行机构

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大学生联会


实施地点

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


项目周期

2015年12月至2016年8月


长期目标

(1)有效解决在乐从经商生活的外国友人们的沟通问题,减少他们在文化冲突方面的不适感,让他们学习到汉语的同时能够感受和体验顺德文化,加快他们融入乐从的脚步。

(2)为乐从的在校大学生、中学生提供一个锻炼英语口语及对外展现顺德文化的平台,使其获得更多的社会体验,并从中得到锻炼与成长。

(3)为乐从的留学海归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二来鼓励乐从人走出去,在全球范围学习先进思想和技术;二则鼓励海外学子走回来,带着先进的技术和思想为家乡发展献力。

(4)提高普通话和英语在乐从的普及率,创建“沟通无障碍”社会环境。


项目简介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外国商人进入乐从镇挖掘商机并定居生活,但他们面临着无法与本地人沟通的困境。同时英语在乐从镇的普及率还很低。因此乐从镇大学生联会充分和乐从外国人管理服务中心沟通合作,制定长期合作方案。项目方案包括邀请外国友人或留学海归进行经验分享、学生志愿者和外国人共同学习语言及汇总表演。本项目旨在为在乐从经商生活的外国友人们提供学习汉语的机会和平台,同时也邀请乐从在校大学生和中学生加入我们,帮助外国友人们学习汉语的并运用所学发挥所长并有所收获。


机构/机构简介

乐从镇大学生联会(下简称大联会)是由共青团乐从镇团委会发起并于2008年成立,其宗旨是“青春乐活,善于作为,协会现有会员362人,是来自各大高校的大专生及本科生。大联会为会员了解乐从、社会实践、物色就业单位、活跃会员假期、学习深造等提供信息、技术及培训等多方面服务。

大联会在共青团乐从镇委员会的支持下,承接青少年“阳光行动”暑期系列活动,开展志愿服务。大联会2014年12月顺德区古村落调研项目入选何享健基金会“本土公益支持项目”;2015年7月“乐从镇青年微电商创业项目”被评选为益创行动2015顺德区青少年公益创新项目并获资金支持。

 执行项目团队成员简介:

周倩莹,暨南大学翻译专业三年级本科生,乐从镇大学生联会海外学子部部长,暨南大学海外经科人才数据库编译员。

邓倩琪,广东海洋大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三年级本科生,乐从镇大学生联会主席,华谊兄弟驻广东海洋大学校区谊友会负责人。

廖秀灵,暨南大学翻译专业三年级本科生。

本次项目将由乐从镇大学生联会中的海外学子部组织策划以及实施,在顺德十个镇街的大学生联会中,仅有乐从镇大学生联会设有海外学子部这一部门,其作用在于联系海内外乐从学子,为他们提供乐从发展咨询并引导他们回归创业或带来革新。该部门本身在语言交流及海内外学子交流方面拥有优势,且本次项目有翻译专业、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本科生参与,能够确保项目的顺利进行。


项目动态

汉英学习之旅 | 咏春课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