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点亮绿星星”家庭种植计划

2015-12-02

摘要:绿色植物可以随着城市化的高速发展,各种工厂及住宅林立,北滘的绿化面积越来越少。我们将举办一系列的活动,以增加北滘家庭的环保意识等。

执行机构

佛山市顺德区一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实施地点

顺德区北滘镇/街道北滘社区/村


项目周期

2015年11月--2016年10月


长期目标

1、增加北滘家庭绿化种植面积及环保意识; 

2、促进社区共融。


项目简介

      绿色植物可以随着城市化的高速发展,各种工厂及住宅林立,北滘的绿化面积越来越少。我们将举办一系列的活动,以增加北滘家庭的环保意识等。例如,参与活动亲子掌握种植绿色植物技巧,布置观察日记,在家实行种植;通过废旧植物和器皿收集、环保酵素制作,提升环保意识;通过分享活动,促进家庭与家庭的互动与交流,以及对困难长者的关注。 


机构/机构简介

      一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太和社工本土化的延续和发展。2012年在顺德首先开始家庭综合服务模式和异地务工人员服务模式的实践,随后在全顺德得到推广;2015年又率先在顺德探索社工机构的社区整合养老服务模式。    一心秉承“一心为民、需求为本、专业领航、造福社群”的服务宗旨,致力于为每一个有需要的个人、家庭及社群提供专业、卓越、多元的社会服务,共同实现“建设精英专业团队,打造特色品牌服务,共建关爱平等社会,成为中国社福典范”的机构愿景。 

     目前主要运营项目有:北滘镇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北滘镇职工(异地务工人员)服务中心、碧桂园幸福E家长幼服务中心、勒流长者综合服务中心、小脚丫走顺德亲子阅读计划、梦想1+1扶贫计划、生命花园计划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