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心意DIY

2016-07-14

摘要:当今社会老龄化越来越严重,老人家因年纪和行动不便无法外出,只能在周边社区活动。根据我们在大门社区的了解所知,社区逢周一到周五中午都会有素食宴,很多老人会参与,他们大多因儿女外出工作,无暇照顾他们的饮食;他们会早早地来到大门社区的社工站,等待素食宴开始;过程中,老人家们大多都是以聊天为主,也希望能做些简单的手工,但碍于这段时间,青少年志愿者大多都在上学或者上班,无法到站点中进行协助。因此,我们提出本项目心意DIY。

执行团队

梁銶琚职业技术学校手工社


实施地点

顺德大良大门社区


项目周期

2016.07-2017.01


长期目标

教会大门社区的妇女手工DIY,让她们能够在周一到周五的时间服务社区内的老人家。


项目简介

当今社会老龄化越来越严重,老人家因年纪和行动不便无法外出,只能在周边社区活动。根据我们在大门社区的了解所知,社区逢周一到周五中午都会有素食宴,很多老人会参与,他们大多因儿女外出工作,无暇照顾他们的饮食;他们会早早地来到大门社区的社工站,等待素食宴开始;过程中,老人家们大多都是以聊天为主,也希望能做些简单的手工,但碍于这段时间,青少年志愿者大多都在上学或者上班,无法到站点中进行协助。因此,我们提出本项目『心意DIY』,在周末时间向社区内一些退休妇女(有较好活动能力)教授废物利用DIY,让她们能够在周一到周五时间能服务社区中的老人家,一方面提升妇女的技能, 另一方面,能充实老人家的等待时间,促进两个群体之间的交流。


团队简介

为了丰富学校学生的课余生活,发展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审美能力。我们于2012年设立了创意手工社团。创意手工是一门针对高中一二年级同学开设的手工课,既可以开阔思路,又能加强实践与练习手脑并用。手工社在这过程中既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又提高了学生的审美意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