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非常老友记

2016-07-14

摘要:“非常老友记”是一项青少年关爱社区长者的义工活动,项目旨在通过开展长者青少年互动计划,通过系列入户探访及长青代际互动活动,带领青少年关注社区长者,聆听长者的故事,发掘社区长者优势与价值,发挥青少年服务社区的精神;同时,让社区长者感受来自青少年的活力、关心与支持,提升晚年的个人存在感;最后,通过出版《非常老友记》,展现长者的生命故事与青少年眼中的长者形象,营造“孝当先”的社区代际互动文化,提升老年人晚年生活福祉。

执行团队

容桂青年坊义工队(义工组织)


实施地点

容桂振华社区、容桂上佳市社区、容桂敬老院、容桂秋园


项目周期

2016.06.-2017.09


长期目标

让青少年关注社区长者,发掘长者的优势与价值,让长者感受青少年的活力、关心与支持,提升个人存在感。


项目简介

“非常老友记”是一项青少年关爱社区长者的义工活动,项目旨在通过开展长者青少年互动计划,通过系列入户探访及长青代际互动活动,带领青少年关注社区长者,聆听长者的故事,发掘社区长者优势与价值,发挥青少年服务社区的精神;同时,让社区长者感受来自青少年的活力、关心与支持,提升晚年的个人存在感;最后,通过出版《非常老友记》,展现长者的生命故事与青少年眼中的长者形象,营造“孝当先”的社区代际互动文化,提升老年人晚年生活福祉。


团队简介

容桂青年坊义工队成立于2010年,由容桂青年坊社工提供培训和系统管理,日常执行由青少年负责,旨在为容桂青少年搭建义工服务平台,鼓励青少年与社区互动,引导义工从优势视觉看待自己及所在社区,增强自我效能感,服务领域涵盖烹饪教学、美工制作、才艺表演、长者关怀、活动助理、课业辅导等领域,目前登记注册义工563人,开展义工服务300多次,服务超过10000人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