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星期六学堂

2016-07-14

摘要:我们项目是『星期六学堂』,顾名思义,我们将在周六的时候为古鉴社区的异地务工人员子女举行周末兴趣课堂,课堂以电子科技制作为主,发挥梁銶琚职校电子专业和机电专业的优势,以兴趣课堂的形式教授小朋友电子科普原理,让小朋友可以通过趣味课堂学习电子知识,丰富他们的周末课余生活,解决他们闲暇时间无人照看问题。

执行团队

创世纪电子兴趣小组


实施地点

顺德大良古鉴社区


项目周期

2016.07.01.-2017.01.31


长期目标

我们透过周末到古鉴社区为30名异地务工者子女举行“电子”兴趣班,让参与计划的小朋友能从课堂上感受到“电子”的乐趣,激发他们学习兴趣,提高动手能力,籍此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


项目简介

我们项目是『星期六学堂』,顾名思义,我们将在周六的时候为古鉴社区的异地务工人员子女举行周末兴趣课堂,课堂以电子科技制作为主,发挥梁銶琚职校电子专业和机电专业的优势,以兴趣课堂的形式教授小朋友电子科普原理,让小朋友可以通过趣味课堂学习电子知识,丰富他们的周末课余生活,解决他们闲暇时间无人照看问题。
课程将在2016年9月开始举行,为期4个月时间,由8次周末兴趣班和1次大型社区活动组成;课程融入了一些生活中的电子现象,如:电磁感应、光控原理、声控原理等。


团队简介

创世纪电子兴趣小组是以团队的形式组成。以研究电子技术为主,创新智造为第一宗旨。团队由12名电子班以及高职机电班的同学参与,学校专业电工老师作为指导老师,协助项目开展。
创世纪电子兴趣小组是由学生自发组建的兴趣小组,各同学发挥特长,以共同学习和探究电子现象为目标,通过小型制作提高小组成员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曾成功制作电子延时门铃、光立方、红外线遥控等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