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职青成长之性别观念新视角

2016-07-14

摘要:​我们的项目名称叫“职青成长之性别观念新视角”是由郑敬诒职业技术学校中职学生自发进行的活动。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性别,解决男女交往的困惑和改变对男女生刻板的评价,让学校的同学和老师以及家长重视并正确对待男女生的差异,而非固化某种性别的特征。增强同学们的自我认同感,树立正确的自我评价。

执行团队

男声女生


实施地点

郑敬诒职业技术学校


项目周期

2016.06.01.-2017.12.01


长期目标

1、通过个人--社团--学校/社会的脉络,传播更为恰当的男女性别观念;

2、引起学生、家长和学校群体对性别问题的反思(改变一些对男女生固有的印象与评价);

3、锻炼中职学生参与社会议题讨论的能力;

4、增强同学们的自我认同感,树立正确的自我评价,增强个人自信心。


项目简介

我们的项目名称叫“职青成长之性别观念新视角”是由郑敬诒职业技术学校中职学生自发进行的活动。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性别,解决男女交往的困惑和改变对男女生刻板的评价,让学校的同学和老师以及家长重视并正确对待男女生的差异,而非固化某种性别的特征。增强同学们的自我认同感,树立正确的自我评价。
我们小组通过培训和活动来提升社团成员的性别意识,采取话剧、微电影的形式进行创作,在校内发传单,贴海报,抽奖等方式进行推广话剧和微电影,进行相关理念的宣传。
希望影响本校的学生、老师和家长,引起学校重视,影响更多学校学生和社会上的人。希望社团成员对男女性别有新的认识,有80%的都能正确理解男女性别的观念;有更多的同学认识到我们的活动,加入我们。


团队简介

男声女生社团主要有10成员,包括郑敬诒职业技术学校心理老师孙荣梅、广东木棉社工张密两位指导老师、清华大学研究员梁自存。
主要负责人:霍晓锋,珠宝152班,担任班级心理课代表和文娱委员;李夏敏,珠宝153班,喜欢思考,爱提问题,想要更加了解自己;龚如梅,珠宝153班,喜欢突破自己,对问题有独特的见解,想要提升自我能力;
小组其他主要成员:杜创意,汽修153班,担任班级团支书,喜欢挑战,负责班级的手抄报编写;倪茜,珠宝153班,喜欢日语、动漫、cosplay; 陈静柔,珠宝153班,喜欢宅在家里,想要自我成长; 赖麒姗,珠宝153班,曾担任班级纪律委员,喜欢动漫和cosplay。

分享:

上一篇: TEDx顺德 下一篇: 星期六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