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青年微旅行计划

2016-07-14

摘要:“青年微旅行”项目是一个体验式的导赏计划,是走入我们城市记忆深处的美好体验。活动将带领大良辖区的青少年透过行走的方式来挖掘我们身边的美好驻点,为“微旅行”留下青年足迹。每次“微旅行”的过程中,它需要参与者保持探索的好奇心,还需要一个善于发现城市美好的眼睛,来带领着我们领略城市记忆中的生活轨迹,引导青少年及公众重新了解家乡文化,审视身边生活,探索旅程中被忽略了的种种风景,增强青少年对我们社区的归属感,同时发掘培育青年组织建设管理团队的能力。

执行机构

佛山市顺德区大良街道青年公益促进会


实施地点

顺德


项目周期

2016.08-2017.08


长期目标

1、透过走访不同街道及历史古迹,让青少年或公众重新了解和感受城市的文化,提升青年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2、透过定期举办微旅行活动,让青少年能够收获美好的体验和友谊,提升他们的社交能力;

3、透过招募和发掘青年,发挥青年的想象力,挖掘青年自身的才能服务社区,提升青年的组织能力;

4、透过每一期的活动,把青年凝聚在一起,搭建一个属于青年的舞台。


项目简介

“青年微旅行”项目是一个体验式的导赏计划,是走入我们城市记忆深处的美好体验。活动将带领大良辖区的青少年透过行走的方式来挖掘我们身边的美好驻点,为“微旅行”留下青年足迹。每次“微旅行”的过程中,它需要参与者保持探索的好奇心,还需要一个善于发现城市美好的眼睛,来带领着我们领略城市记忆中的生活轨迹,引导青少年及公众重新了解家乡文化,审视身边生活,探索旅程中被忽略了的种种风景,增强青少年对我们社区的归属感,同时发掘培育青年组织建设管理团队的能力。


机构简介

佛山市顺德区大良街道青年公益促进会在共青团大良街道委员会的指导下,于2015年3月29日正式成立,是一家以“关注社区,以行动传递公益正能量”为理念的公益促进组织。协会主要从公益培训、微电影拍摄、环保倡导,国学推广等方面开展青年公益服务。此外我们还组织社区互助活动,引导青年志愿者开展社区服务,为社区青年搭建一个交流的公益平台,增加青年课外活动的机会。我们希望藉由发挥青年的力量,推动形成邻里和睦、共融的社区景象,同时发掘培育青年组织建设管理团队的能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