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企鹅行动”助力肢体障碍人士融入社区公益项目

2016-07-14

摘要:“企鹅行动”助力肢体障碍人士融入社区公益项目是一项创新型社区发展项目。我们关注“肢体障碍人士社区融合”公共议题,希望解决困难肢体障碍人士在融入社区时面临的问题,尤其是出行困难的问题。

执行团队

“企鹅行动”项目组


实施地点

顺德区内


项目周期

2016.06-2017.04


长期目标

提高困难肢体障碍人士的出行能力,并营造更具备支持性作用的残障共融的社区环境,以协助困难肢体障碍人士开始或重新参与社区生活。


项目简介

“企鹅行动”助力肢体障碍人士融入社区公益项目是一项创新型社区发展项目。我们关注“肢体障碍人士社区融合”公共议题,希望解决困难肢体障碍人士在融入社区时面临的问题,尤其是出行困难的问题。2015年“企鹅行动”成功帮助了25名困难肢体障碍人士免费配置合适的辅助器具,同时凝聚了24名青年为主的公益跑者,引发了约8000人次的关注。2016年“企鹅行动”将更加关注肢体障碍人士的出行改善,也更加关注跑者的公益体验。项目将以公益跑者社群的建立为核心策略,组织公益跑者参与一对一的长期探访活动、社区残疾人出行障碍排查活动、公益马拉松及众筹活动。同时,通过公共传播、个案研究与行动分析,形成相应的文字材料进行公众及政策倡议。


团队简介

项目组成立于2015年10月,负责“企鹅行动”助力肢体障碍人士融入社区公益项目的运作,工作内容包括:规划项目发展方向(也即社会问题的介入过程),执行项目内容,策划并开展项目活动,培育公益跑者社群,链接社会资源,规范项目管理等。项目组目前由项目发起人担任负责人(1人),2名项目专员以及1名财务人员组成团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