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尤”为青年——公益音乐社区行

2016-07-14

摘要:通过组建一个青年公益音乐团队(“尤”为青年音乐乐团),运用团队音乐艺术的方式来走进社区,在社区中为有需要的弱势群体进行社会公益服务。目的是希望把青年爱好音乐的健康兴趣进一步发展为进行公益服务的一个方式,以社区活动形式为主,把欢快的音乐和青年正能量的气息带给有需要的群体(例如:孤独老人、残障儿童、单亲妈妈等等),根据勒流当地的具体情况和评估,我们目前是先在“长者领域”和“残障儿童领域”两个方向去开展我们的服务,针对两个领域中不同的需求去决定服务的形式和每次活动服务的目标,使得青年音乐可以很好地融入到公益服务中,使得其达到音乐教育的目的,提升其服务价值。

执行机构

勒流街道志愿者(义务工作者)联合会


实施地点

顺德区勒流街道


项目周期

2016.07.01-2017.07.01


长期目标

”尤“为青年乐团在公益事业服务中更显成熟,在勒流街道中(包括各村居)用青年音乐的力量帮扶到更多的弱势群体,服务质量有所体现,服务人数目标在2000人以上。


项目简介

通过组建一个青年公益音乐团队(“尤”为青年音乐乐团),运用团队音乐艺术的方式来走进社区,在社区中为有需要的弱势群体进行社会公益服务。目的是希望把青年爱好音乐的健康兴趣进一步发展为进行公益服务的一个方式,以社区活动形式为主,把欢快的音乐和青年正能量的气息带给有需要的群体(例如:孤独老人、残障儿童、单亲妈妈等等),根据勒流当地的具体情况和评估,我们目前是先在“长者领域”和“残障儿童领域”两个方向去开展我们的服务,针对两个领域中不同的需求去决定服务的形式和每次活动服务的目标,使得青年音乐可以很好地融入到公益服务中,使得其达到音乐教育的目的,提升其服务价值。
也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公益团队的培育,使青年在这过程中找到其实现自身价值的地方。“尤”为青年--公益音乐行活动计划中分为“小尤公益音乐课堂”、“尤为青年主题分享会”、“尤为青年社区公益行”、“尤为青年成长记“、‘“尤”为青年--公益行评估总结工作’五大部分。
目前我们已经初步组建了这一个团队,并且已经有一定的稳固性,组建团队核心人数有5人,包括一个专门负责带领和指导的公益音乐老师、2名义工联工作人员、2名大学生义工,参与团队的“尤”为青年大致有30人,青年学生“小老师”(负责协助小尤课堂开展)有5人。


机构简介

勒流街道志愿者(义务工作者)联合会成立于2014年6月,是由街道团委发起,经街道社工局核准登记,由热心志愿服务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自愿结成的联合全街道各部门、各系统、各领域志愿者组织的“枢纽性”社会组织。成立至今恒常性开展助残、敬老、关爱外来工子女、社区服务等系列义工服务,同时本组织还创新性推出“时分券”社区互助计划、爱心倍增计划等激励措施,不断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友善之城建设。其中2014年的“关爱残障儿童行动”项目获得市志愿服务重点项目资金扶持;2015年的“邑庠互成”项目获得顺德区第二届公益创新大赛项目资金扶持,“爱暖折翼天使”残疾人增能计划获得顺德区义工服务创新项目资金扶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