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环保总动员

2016-07-14

摘要:本项目拟在第一期环保家庭总动员的项目成果基础上,结合霞石村良好的生态环境,透过科学实验、探索生态路径等多元化的体验方式为霞石村村民提供关于环保教育以及推广的服务,达致提高参与者的环保意识以及对环境的责任感,培养他们对环境友善的态度,鼓励他们实践在日常生活中践行环保的目标,同时以霞石村作为试点,探索城镇结合的农村社区环保教育推广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执行机构

佛山市顺德区伦教街道星光社工服务中心


实施地点

佛山市顺德区伦教街道霞石村


项目周期

2017.01.01-2017.12.31


长期目标

1、提高参与者的环保意识以及对环境的责任;

2、培养参与者对环境友好的态度;

3、探索城乡结合的农村社区环保教育推广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项目简介

本项目拟在第一期环保家庭总动员的项目成果基础上,结合霞石村良好的生态环境,透过科学实验、探索生态路径等多元化的体验方式为霞石村村民提供关于环保教育以及推广的服务,达致提高参与者的环保意识以及对环境的责任感,培养他们对环境友善的态度,鼓励他们实践在日常生活中践行环保的目标,同时以霞石村作为试点,探索城镇结合的农村社区环保教育推广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机构简介

佛山市顺德区伦教街道星光社工服务中心成立于2013年10月,在全国大力扶持发展民间社工组织的大环境下,由伦教镇社会工作局孵化和培育,伦教本土社工和公益青年共同筹办的非盈利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星光的使命是发扬社工精神,促进社会公益,促成社会和谐。星光社工的品牌服务包括村居社区营造、企业义工计划、何享健创投项目:低保群体中长期病患长者及其家属心理社交支援服务、寻迹关帝庙、环保家庭总动员等。其中, 环保家庭总动员项目立足润和公园,废物利用,以“社区环境维护+环保元素创意主题活动”的公益活动形式,利用平时废弃的物品进行手工制作等。活动受到参与者的喜爱,报名参与活动的人数有所增加。且经过两年的服务,可以明显的看到公园内的垃圾在减少,几乎看不见垃圾了。公园卫生环境得到了大大的改善。

本项目实施团队由1名中级社工师、2名助理社工师组成、1名财务人员以及实习生组成,其中中级社工师负责项目的统筹、管理及督导,助理社工师负责项目的执行,财务人员负责项目的财务管理,确保项目有序运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