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麦田童声合唱团

2016-07-14

摘要:麦田童声合唱团以流动儿童和城市儿童两种背景不同的热爱音乐艺术的孩子共同组成,其中流动儿童占2/3以上。通过专业的音乐艺术的培训、专家指导、社会公益实践和公开义演活动使团员们在合唱团内彼此融合,并肩前进,令他们的音乐天斌得到培养、使音乐文化得到传承、让他们的公益意识和能力得到启蒙,并尝试制定一套流动儿童城市认知调查的方法,尝试总结出流动儿童在城市所面临的问题以便更好指导项目的实施可持续发展,努力培养更多自由、独立并具备公益视野的青少年,加速流动人口适应和融入城市,促进新旧市民融合,促使社会和谐。

执行机构


佛山市麦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实施地点

佛山市顺德区及南海区


项目周期

2016.08-2017.12


长期目标

令流动儿童及其家长更好地融入城市生活,令全社会以更开放的心态接纳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尝试制定一套流动儿童城市认知调查的方法,尝试总结出流动儿童在城市所面临的问题以便更好指导项目的实施可持续发展;促进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以公益活动为桥梁相互融合,增强民众对城市、对社区的归属感,激发更多建设美好城市的动力。


项目简介

麦田童声合唱团以流动儿童和城市儿童两种背景不同的热爱音乐艺术的孩子共同组成,其中流动儿童占2/3以上。通过专业的音乐艺术的培训、专家指导、社会公益实践和公开义演活动使团员们在合唱团内彼此融合,并肩前进,令他们的音乐天斌得到培养、使音乐文化得到传承、让他们的公益意识和能力得到启蒙,并尝试制定一套流动儿童城市认知调查的方法,尝试总结出流动儿童在城市所面临的问题以便更好指导项目的实施可持续发展,努力培养更多自由、独立并具备公益视野的青少年,加速流动人口适应和融入城市,促进新旧市民融合,促使社会和谐。希望可以在过去项目运营已吸取的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深化项目,增加服务内容,扩大服务范围,继续以公开演出的“声音”传播方式,更多地引起社会各界人士关注流动儿童成长过程的需求,推动全社会共同关爱流动儿童和外来务工人员,让更多的流动儿童受惠,让更多的社会公众参与公益行动。


机构简介

佛山市麦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2015 年3月在佛山市民政局注册成立,成为民间公益组织麦田计划“公益授权联盟成员”,前身为成立于2006年3 月的麦田计划佛山分社。注册时便设置了监事会、理事会和秘书处,下设项目部、财务部、宣传部、物资部和志愿者中心。并确立了“人人乐享教育”的愿景、“和孩子一起成就未来”的使命。围绕“搭建志愿者平台,促进教育资源的公平分配,推动欠发达地区教育状况的改善”的战略规划,致力于向城市流动儿童和偏远地区贫困儿童两类服务对象提供捐资助学、素质教育和艺术培训等服务。坚持“孩子优先、诚信是本、包容为重、公平至上”的核心价值,履行“人人参与,精益务实”的宗旨,在保证志愿者广泛参与的基础上,拓展偏远地区深度助学项目建立深度助学体系,同时开展城市流动儿童服务项目建立城市融入平台。遵循“让每个孩子都可以乐享教育,成为自由、独立并具备公益视野的个人”的麦田教育观,凝聚了以志愿者为服务主体的一群人,打造了“麦田少年社”、“手牵手亲子公益行”、“健康课堂”、“温暖小脚丫”、“与你相依”、“小麦苗童声合唱团”、“麦田童声合唱团”、“麦田儿童话剧团”等项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