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击律乐韵 TEEN识音乐

2016-07-14

摘要:本项目旨在借助表现性身体律动的探索和学习,激发学生对音乐的兴趣,提升学生对音乐各个要素的理解,从而让学生能够通过创作,演奏,律动,来表达其所思所想、抒发青春情绪;并通过社区路演,引导社区居民关注青少年音乐成长,以社区网络支持青少年音乐发展。

执行机构

佛山市顺德区启创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 


实施地点


佛山市顺德区大良街道


项目周期

2016.07.01-2017.04.01


长期目标

借助表现性身体律动的探索和学习,激发学生对音乐的兴趣,持续进行音乐学习,提升学生对音乐各个要素的理解,从而让学生能够通过律动,演奏,创作,以表达所思所想、抒发情绪。通过社区路演,引导社区居民关注青少年音乐成长,以社区网络支持青少年音乐发展。


项目简介

律动是身体中对于音乐的感触,身体即是律动的乐器。我们常常看到幼儿会随着音乐自由地律动,这种表现性的律动所发展出来的对于音乐时间、空间的高度敏感性及其他的素质对于音乐学习有着重要的作用。本项目旨在借助表现性身体律动的探索和学习,激发学生对音乐的兴趣,提升学生对音乐各个要素的理解,从而让学生能够通过创作,演奏,律动,来表达其所思所想、抒发青春情绪;并通过社区路演,引导社区居民关注青少年音乐成长,以社区网络支持青少年音乐发展


机构简介

顺德启创成立于 2010 年 8 月 3 日,是经顺德区民政宗教和外事侨务局批准成立批准注册的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顺德启创植根顺德本地文化,致力运用专业的社会工作方法及携手社会各界,回应青少年及社区发展需要,为顺德本地提供多元、创新的青少年和社区社会服务。

顺德创艺坊是一所充满艺术气息的创作地方,选址顺德大良。由陈登社会服务基金及大良街道办事处共同出资、顺德区启创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运作,项目面向顺德青少年推行艺术发展培育,期望透过发掘青年艺术潜能、发挥艺术创意,带动青少年关注社区、回馈社区及协同社区改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