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南海与顺德养老模式、供给与需求对比研究

2016-07-14

摘要:本研究旨在通过比较南海与顺德区60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的身体状况、经济水平、日常照料、精神慰籍以及所在社区所获得的正式与非正式社会支持网络,探究两区在养老模式、养老需求以及服务供给结构是否有一样的地方,为何有不一样的地方。

执行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社会工作学者与学生联会


实施地点

南海区与顺德区


项目周期

2016.10-2017.04


长期目标

探究两区在养老模式、养老需求以及服务供给结构是否有一样的地方,为何有不一样的地方。为两地政府进行政策制定、政策合作提供实证数据支持。


项目简介

本研究旨在通过比较南海与顺德区60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的身体状况、经济水平、日常照料、精神慰籍以及所在社区所获得的正式与非正式社会支持网络,探究两区在养老模式、养老需求以及服务供给结构是否有一样的地方,为何有不一样的地方。


机构简介

佛山市社会工作学者与学生联会是佛山市首个以佛山本土社会工作学者和社会工作专业大学生为主体的社会团体,成立于2015年。学会的宗旨是“专业指路,扎根本土”,旨在成为政府的民间智库,且成为本土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成长摇篮。未来南海区社会工作学者与学生联会将举办系列社工论坛、组织佛山高校社工学生参访本土社工机构、实习计划、培训沙龙等活动,宣传社工理念,传播社工文化,凝聚本土社会工作学者与学生,推动行业发展研究,培育行业专业人才,搭建行业交流平台,促进南海区社会工作行业的持续发展。

项目负责人由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工作系博士生卢施羽担任,中山大学陈永杰副教授担任本次研究项目的学术顾问,项目团队均是由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研究生组成,他们均接受过严谨的社会科学方法与理论培训,而且全部项目团队成员都是佛山本地人,研究助理是顺德区本地人,保证在获取数据、理解访谈资料方面具有较高的可信信。因此,该项目团队既有专业素质能力,又有本土视角,可保证一份高质量又透析顺德区养老服务问题的研究报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