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罗行竹编“筑福行动”公益传承计划

2016-07-14

摘要:罗行竹编“筑福行动”公益传承计划,通过传播文化、传递情怀、传承技艺,积极链接资源,创新传播途径,打造罗行竹编品质文化,实现竹编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执行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丹灶创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实施地点

佛山市南海区丹灶镇


项目周期

2016.07.01-2017.06.30


长期目标

深化传承意识,推动文化延续,带动青少年与社区群众参与,通过传播文化、传递情怀、传承技艺,积极链接资源,创新传播途径,打造罗行竹编品质文化,逐步实现竹编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项目简介

罗行竹编“筑福行动”公益传承计划,通过传播文化、传递情怀、传承技艺,积极链接资源,创新传播途径,打造罗行竹编品质文化,实现竹编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项目把握竹编文化发展趋势,深化传承意识,推动文化延续,带动青少年与社区群众参与,增强社区居民归属感与凝聚力。搭建青少年竹编文化传承基地,建设校园特色竹编技艺与文化传承小组,增强本土青少年对竹编文化的兴趣与文化传承保育意识,让青少年成为文化传承的使者;培育本土竹编文化志愿服务团队,通过社义联动,带动本土居民“义起来保育”;建设本土竹编文化口述历史小组,记录并重塑竹编记忆,呈现文化延续的意义;开拓多形式文化传播途径,传递竹编人文情怀,延续竹编人“勤劳、勇敢、创新“的文化精髓,形成文化教育推广模式。


机构简介

佛山市南海区丹灶创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于2014年5月,是为政府和社会提供综合性社会工作服务的民间公益组织,招募、组织社会工作专业资格人才,遵照社会工作的价值观,综合运用专业知识、技能和方法,为协调社会关系,预防和缓解社会矛盾提供用心、专业、优质的社会服务;中心旨在发展佛山市南海区社会福利和社会公益事业,组织培育专业社会工作人才队伍,综合联合社会各界资源孵化社会公益团体,形成“全民公益,创义创益”的社会格局,推动社会稳步发展。

1、我们的愿景

融聚你我的爱与力量,促进公益组织稳健成长,推动搭建社会公益新体系。

2、我们的使命

有为创先,有为创新,有为创益。

3、服务领域

志愿者培育、文化保育、社区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