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新编大型少儿粤剧《六国大封相》训练计划

2016-11-15

摘要:为进一步推广粤剧艺术,让更多的孩子获得传统文化的熏陶,扩大北滘少儿曲艺团对周边社区的影响力,何享健慈善基金会决定向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捐款30万元,用于资助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少儿粤剧团《六国大封相》儿童粤剧的开发与培育。

项目名称

新编大型少儿粤剧《六国大封相》训练计划


项目领域

戏剧艺术


资助周期

18个月(2016年10月—2018年3月)


资助金额

300,000元


项目实施地

顺德区


项目介绍

为进一步推广粤剧艺术,让更多的孩子获得传统文化的熏陶,扩大北滘少儿曲艺团对周边社区的影响力,北滘少儿粤剧团联合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北滘镇镇文化站等几大机构共同策划《六国大封相》儿童粤剧。剧本根据历史、文学、教育、粤剧展现模式等针对少年儿童个性特点进行改编与创新,并以比赛、巡演等交流方式推广至全镇各村居、全区各镇届、全佛山市范围甚至省、港、澳的大型赛事交流会。希望以少儿粤剧的独特魅力唤起社会对传统艺术的关注,形成学校、家长、社会等多方面合力共创的良好氛围。


机构简介

北滘少儿粤剧团是由北滘文化站与北滘承德小学曲艺培训基地共同打造的又一个业余少儿艺术团体,以区曲艺协会、镇文化中心活动为依托,深入基层,走进社区,多次在顺德、港澳等地进行巡演交流,传承本土粤剧精粹,弘扬岭南传统文化。2016年5月22日,《花木兰》选段获得广东省第七届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金花十佳奖”。

分享:

上一篇: 容桂 · 老城印记4.0 下一篇: 非限定性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