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乐从镇耆乐众善饭堂

2017-11-19

摘要:耆乐众善饭堂(简称:众善饭堂),是大罗(片区)综合服务中心联合乐从人社局、乐从慈善会、大罗村委会共同开展的社区公益饭堂。众善饭堂主要为大罗村高龄独居长者提供就餐,并招募社区中热心的村民,成为志愿者,为本村行动不便、生活困难的长者提供送餐服务以及便民服务,同时每天还开放部分饭餐供村民购买。

执行机构

佛山市乐爱家庭服务有限公司   


实施地点

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大罗(片区)综合服务中心


项目周期

2017.11-2018.11


长期目标

借助社区饭堂、恒常公益斋宴的形式,给长者提供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形成一个线下的“乐耆朋友圈”,让彼此能了解更多的社会信息,并促进社区的互助行为的产生。


项目简介

耆乐众善饭堂(简称:众善饭堂),是大罗(片区)综合服务中心联合乐从人社局、乐从慈善会、大罗村委会共同开展的社区公益饭堂。众善饭堂主要为大罗村高龄独居长者提供就餐,并招募社区中热心的村民,成为志愿者,为本村行动不便、生活困难的长者提供送餐服务以及便民服务,同时每天还开放部分饭餐供村民购买。

众善饭堂已经得到乐从本地公益基金支持,饭堂运营所需要的设备,已经在乐从东园酒店赞助下配备完成,约合10万。饭堂的卫生许可证以及环评手续,也会将于近期完成。

众善饭堂不仅向长者提供易消化,营养价值丰富的饭菜,更重要的是为长者提供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长者在吃饭的时间聚集一起,形成一个线下的“乐耆朋友圈”,让长者们能了解更多的社会信息,促使长者间的互助行为的产生。


机构简介

佛山市乐爱家庭服务有限公司从2014年开始投入运营,是一家以家庭为核心的专业居家养老护理服务有限公司。为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服务质素和服务专业性,乐爱与国内权威养老服务机构---慈爱嘉养老服务集团建立起战略合作关系,通过全面引进慈爱嘉先进的管理技术和养老护理理念,组建由专业社工、护士、护理员、顾问医生等组成的新型服务团队,为长者开展个人照顾、特别护理、家居改善、康复运动、护老者支援、外展服务等系列服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