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公益支持

温馨家园 幸福人生

2017-11-19

摘要:以促进村民福利事业发展,发扬扶危济困、社会互助的优良传为宗旨,针对社区内生活自理难、白天家中无人陪伴的长者的需求,提供有新鲜饭菜,有朋友聊天,保健康复、休闲娱乐等日间托养服务的设施。

执行机构

顺德区勒流街道龙眼村福利会


实施地点

勒流龙眼德康园


项目周期

2017.10-2018.09


长期目标

随着人口老年化日趋发展,我村60岁以上长者有(923)人,占户籍人口(18.4)%,农村长者的退休后生活比较很单调、枯燥他们晚年生活需要社会多心和重视。因此本福利会计划通过长者服务项目申请,开办“温馨家园”长者综合服务中心其目的是:提高长者晚年生活质素,以人性化、亲情化、家庭化的服务理念为长者营造温馨和谐幸福家园。让长者真正体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晚年价值观。项目的主要内容有:组织60岁以上的退休长者参与“温馨家园”大家庭,享受社会资源的关怀德康园中心为老年人提供了一种“白天入托接受照顾和参与活动,晚上回家享受家庭生活”的社区养老服务新模式。针对社区内生活自理难、白天家中无人陪伴的60岁及以上长者,提供有新鲜饭菜,有朋友聊天,保健康复、休闲娱乐等日间托养服务设施;配有专职人员通过上门探访,提高独居长者与外界的沟通能力,让他们体会独居但不孤单的晚年生活。


项目简介

以促进村民福利事业发展,发扬扶危济困、社会互助的优良传为宗旨,针对社区内生活自理难、白天家中无人陪伴的长者的需求,提供有新鲜饭菜,有朋友聊天,保健康复、休闲娱乐等日间托养服务的设施。


机构简介

为了更好地进行基层的社会治理,凝聚更多的社会资源服务广大群众,让本村的弱势群体得到更好帮扶和支持,2009年4月20日龙眼村以“顺德区勒流街道龙眼村福利会”(以下简称龙眼福利会)名义注册登记为社团组织,以促进村民福利事业发展,发扬扶危济困、社会互助的优良传为宗旨,以按受社会各界的福利慈善捐赠、为60岁以上长者,以及困难长者、危重病致贫人员提供帮扶救助服务。本福利会辖下耆趣园曾获“星光老人之家示范单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