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乡村振兴

韶关精准扶贫项目启动项目村规划勘测

2018-02-08

和的慈善基金会于2017年10月正式启动韶关精准扶贫项目,在韶关市委政府、韶关市委农办等各级政府部门的建议和支持下,项目落地在南雄市和仁化县的9个村,其中5个为省定贫困村,4个为市级示范村。韶关精准扶贫将以仁化县环丹霞山带和南雄市梅岭—珠玑线的人文、历史、自然资源为基础,在韶关市精准扶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的总目标下,结合各村的资源和特色,打造“粤北乡村文旅走廊”,实现文旅扶贫的目标。

根据项目计划,和的慈善基金会联合美的置业集团下属广东天元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的专业资源,并邀请台湾、广东等地的规划、建筑、社区营造等方面的专家资源,组建了韶关扶贫项目规划设计专家团队。2018年2月1-4日,由天元建筑设计院牵头并组织专业规划设计团队,前往9个项目村开展第一阶段的调研、勘测工作,该阶段工作包括入村现场踏勘、镇村部门访谈和基础资料收集。基于首轮调研成果,规划设计团队随即启动了第一阶段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和的慈善基金会将与规划设计与专家团队基于人居环境整治及新农村建设要求,并对接乡村振兴的实现路径,共同设计完成9个项目村的改造、提升方案。韶关扶贫项目以“慈善筑底、跨界合作、文旅为纲、产业驱动”为总体思路,通过慈善资源和社会资源的共同协力、相互配合,在助力韶关打赢2020扶贫攻坚战,实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目标的同时,能够有效地回应乡村振兴战略所提出的挑战。

分享: